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08全国女排锦标赛落幕 江苏折桂八一天津摘银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08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最后争夺在江苏省太仓市体育馆结束,东道主江苏女排直落三局,最终以3-0完胜八一女排勇夺冠军,而八一女排则遗憾的屈居亚军。此外,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同样以3-0轻取浙江女排获得季军。

  扣人心弦的决赛在江苏女排和八一女排之间展开。东道主江苏女排坐镇主场,开局就改变发球的进攻节奏,将以往经常使用的强势大力跳发球调整成平冲的跳飘球,频频破坏八一女排的一传体系,并通过核心球员1号陆艳二、三号位的短平快和背快进攻,以及2号陆倩势大力沉的二、一号位定点强攻,多次制造防反得分机会,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八一女排获得冠军,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14和25-23。>>>>点击查看详细赛况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天津女排没有受到半决赛失利于八一女排的不利影响,在二传于静的组织盘活下,依靠17号霍晶和6号李珊在二、三号位的双背飞等技战术牵扯下,频频通过2号王莉和7号殷娜的四号位平拉开进攻,有效的撕扯开浙江女排的拦防体系,多次形成一对一的进攻机会,进而毫无悬念的以3-0小胜浙江女排,从而成功摆脱了小组循环赛惜败对手的阴影,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1、25-22和25-20。

  同时辽宁女排在与上海女排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临时拼凑主力阵容的辽宁女排,随着比赛的进程,球员之间的攻传配合逐渐默契,强势的大力跳发球和线路诡异的跳飘球交替使用效果明显,多次成功破坏上海女排的进攻节奏,并在拦网环节针对上海女排核心球员的进攻线路进行有效的重点盯防,最终同样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8-26、25-19和25-16。

  而第七名的比赛争夺同样进行的惊心动魄,山东女排尽管在身高方面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是由于年轻球员居多,比赛状态一直有所起伏,现有的拦防体系在面对福建女排快变战术的偷袭下,由于仓促犹豫的起跳导致拦网形同虚设,并且在对手加强发球攻击性后,攻传转换的节奏明显被打乱,很难组织起有效的一攻和防反进攻,致使整场比赛一直陷入被动局面,最终以0-3不敌福建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1-25和24-26。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四川女排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3-0横扫南部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18和25-23;北京女排也同样没有给河南女排任何翻盘的机会,以3-0战胜河南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17和25-22;而云南女排则是直落三局,最终以3-0击败广东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5-22和25-21。

  至此,全国女排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江苏女排、八一女排和天津女排分获冠亚季军,而第四名至第十五名排位依次是:浙江女排、辽宁女排、上海女排、福建女排、山东女排、四川女排、南部女排、北京女排、河南女排、云南女排、广东女排、河北女排。此外,八一女排、天津女排和四川女排还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全国女排锦标赛收官战 江苏3-0完胜八一喜夺魁
              析天津辽宁女排遭遇危机 伤病竟成队内最大敌人
              全国女排锦标赛进入决赛阶段 云锡女排首尝胜绩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