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阿杯3大疑点:女王为何变魔鬼 领队是否搞鬼

    搜狐体育讯 蓝天,碧海,金色的沙滩,热情美丽的葡萄牙女足,宁谧安静的小镇阿尔布菲拉。

  正是春光绽放的时候,中国女足却完成了历史上最尴尬记录。究竟是伊丽莎白能力使然,抑或是是领队张建强从中作祟,又或者是女足真的迅速完成从二流到末流的蜕变?

  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昔日带给国人无数荣光的中国女足从天使堕落成为魔鬼。在阿尔加夫究竟发生了什么?中国女足为何骤然病入膏肓?铿锵玫瑰的前路在何方?

  女王为何走上孤独之路?

  想当初,伊丽莎白入主中国队之时何等的风光,球迷冠以“女王”的称号,所到之处无不人头攒动。但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伊莎就迅速从“女王”变成“魔鬼”,她似乎成为一副毒药,中国女足因此走上迅速滑落的轨迹。

  众多“倒伊丽莎白”的声音中,指责她训练水平低下的是最强的一种。诚然,伊丽莎白的训练缺乏对抗,强度太小,针对性不强,但这并不是她在球队中失去民心的根本原因,当初多曼斯基也曾被指责训练过于粗放。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训练理论,伊丽莎白的训练可能确实存在缺陷,但未必说明她的水平就不行。

  真正让伊丽莎白失去信任的另有原因。

  如果时间闪回到阿尔加夫杯第一场比赛的赛后,伊丽莎白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球队打的不好,如果你说是教练的责任,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是球员的责任。”这是一句很简单的话,但她在球队中真正失去威信可能恰恰就源于此。无论是马良行,还是多曼斯基,中国队的历任主教练输球之后从来不会指责球员,伊丽莎白的这种态度直接把很多中间球员推向了她的对立面。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再遭重创,1-3输给挪威之后,伊丽莎白并未吸取此前的教训,这一次她甚至点名批评了王坤、江帅,“第一个球是江帅在防线上出现漏洞,第三个球是王坤在中场失误……”几乎每一次输球之后,伊丽莎白都会在队员身上寻找问题,谈到教练的责任她通常只是说:“我会负我该负的责任。”

  或许伊丽莎白有她的道理,或许这本来就是她的西方式直白思维,但对于中国人而言,这是在逃避、推卸责任。不管事实怎样,伊丽莎白这样的态度最终把她推向了一条孤独之路,虽然队内仍然有人“挺伊”,但大部分都对她失去了好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建强 | 王坤 | 江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