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丽莎白铁定下课 陈金刚有望火线入主"玫瑰园"

图一:伊丽莎白在昨晚的中葡之战后走出赛场。(新华社发)

  伊丽莎白终究不能逃脱下课的结局,不过与她的前任多曼斯基不同的是,率队打完最后一战的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或许,离开中国女足对她来说真的是一种莫大的解脱!

  图二:眼下的中国女足,陈金刚敢接手吗?

  本报3月12日讯(通讯员李青)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糟糕的战绩和一片混乱的场面让足协高层再也坐不住了。阿杯结束之后,伊丽莎白和女足领队张健强双双下课已成定局,足协目前正在寻找新任主帅的人选。
从目前来看,前长春亚泰队的主帅陈金刚成为主帅候选人的最大热门。目前足协与陈金刚接触的消息已经得到了证实,而陈导近期也将前往北京与足协领导碰面。

  原本在东亚四强赛期间谢亚龙与伊丽莎白会面的时候曾经承诺伊帅在奥运会之前不会下课,但是自从她和领队张健强之间的矛盾累积爆发之后,女足中外教练组之间的对立情绪已经发展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因此足协也不得不以让伊帅和张健强二人双双下课这样一种方式来结束这场闹剧。此外,足协也已经开始着手寻找主帅的继任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再找来一名外籍教练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因此新任教练将很有可能是一名本土教练。

  目前在几名候选人中最大的热门就是陈金刚,此前他曾率长春亚泰以黑马之姿征战中超,除此之外,陈金刚在马元安时代也曾作为助理教练从事过女足工作,因此对于执教中国女足可谓驾轻就熟。

  离开长春亚泰之后,陈金刚一直没有再去其他球队执教,目前他在天津市体委任职,笔者近日通过天津市体委方面了解到中国足协确实与陈金刚进行了接触,希望他能够接替伊丽莎白出任中国女足的主帅,但是目前陈金刚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答复。他一直对外称自己没有接受到足协的邀请,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对于接手女足还存在着一些顾虑。

  众所周知,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仅仅剩下一百多天的时间,而且女足内部的情况已经混乱不堪,这种情况跟去年马良行辞职之后的那段混沌时期非常相似,想要带领这样一支没有士气的队伍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是非常困难的。就连原女足助理教练施连志也连连叹气称如果是自己的话一定不会接手,毕竟有裴恩才的例子在先,再加上目前中国女足队中的天津籍球员并不多,管理起来自然也存在着难度。

  因此陈金刚在和足协谈话的时候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其中包括在年薪上面有所提高,并且在球队奥运会成绩上面松绑。毕竟陈金刚执教中国女足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现在如果重新回到女足的话他多少也有些顾虑。

  结束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之后,中国女足将在15日左右返回北京,而陈金刚将在16日左右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的领导碰面,他究竟能否出任女足新任主帅届时也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