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向家乡父老吐露心声 奥运资格失手绝不退役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张山已经准备了快2年。然而随着前日在奥运资格赛上意外失手,张山目前落后第一名魏宁42分之多,基本已失去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一个曾在巴塞罗那奥运赛场上书写过200发200中的传奇人物,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在家乡举办的奥运会,这绝对是件让人失望透顶的事。

然而昨天见到张山,她依然面带平静的笑容,并请记者转达她对父老乡亲的这番心底的话———

  我不想和08说再见,也不会和08说再见。

  从目前情况看,我确实很难有机会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了,但我认为自己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分子。不比赛,我可以做很多关于北京奥运会宣传的工作。我绝不会为这件事不开心的。我热爱的是射击这个事业,而不是某一届奥运会。

  昨天的比赛确实打得不理想,88中绝不是我的正常水平,可能这恰巧遇到了我发挥失常的一次吧。现在我还位列积分榜第二。接下来14日、17日还有两轮比赛,希望在这两轮比赛中,我能找回状态,打出好成绩。第二名将以替补身份继续在国家队集训,这也为参加北京奥运会保留了一丝希望。我希望能获得这个当“替补”的机会。替补当好了,说不定还有机会转正嘛。

  大家都知道,我和我老公都是从事射击这个运动的,今后我们的生活也已经离不开射击。我老公已经在国外进行了考察,不排除在泰国去开一家射击俱乐部的可能。

  我知道四川老乡和那些喜欢我的朋友可能会对目前的情况感到遗憾,在这里我对大家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请你们放心,张山是个坚强的人,过去我就说过,我会一直打下去,我会争取参加下届、下下届奥运会……哪怕打到60岁。

  我热爱射击,也会像热爱射击一样热爱未来美好的生活,没有对生活的热情哪有对事业的热忱。我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奥运,也以一颗同样真诚的心对待家人、朋友。这样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样的我,不会为了一时的受挫而失落;这样的我,一定会让大家看到未来新的努力和收获;也只有这样的我,才是你们所认识的那个真正的我。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