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三败俱伤 伊莎下课领队走人中国女足染病

  在昨天的阿尔加夫杯中,中国女足在点球决战中以6:5战胜世界排名仅第46位的葡萄牙队,最终名列本次杯赛第九名,避免了垫底命运。赛后,主教练伊丽莎白表示:“是否留任不是我可以决定的,我只知道,我的假期开始了。

”据知情人透露,足协已决定为这出“将相失和”荒诞闹剧画上句号———伊莎将在阿尔加夫杯后下课,而她的死对头张健强也将卷铺盖走人,中国女足则成为了这场权力斗争中最大的受害者。有消息称,前长春亚泰队的主帅陈金刚成为了女足新帅候选人的最大热门。目前足协与陈金刚接触的消息已得到官方证实。

  一伤伊莎

  “她下课对大家都好”

  事实上,与意大利一役是伊丽莎白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尽管赛后她将所有责任推卸到中方教练的“阴谋”上,但对于一个主教练来说,成绩的好坏才是衡量其执教能力的最直接方式,在伊莎上任后,中国队12战4胜2平6负,本场比赛之前更是5场全负,进1球丢14球,从成绩上来说,她确实已经没有继续留任的理由。

  据知情人透露,在5连败之后,足协对伊丽莎白的失望也达到顶点。他们已经决定,在女足回国后,伊莎将下课。对此,不少队员都表示支持:“我都懒得说她什么了,真的希望她早些离开,这样不但对我们好,对她自己或许也是好事。”而伊莎显然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昨天整整一下午,她都在酒店大堂微笑着上网。某队内人士透露,伊丽莎白已经把她在中国的绝大多数私人物品带到了葡萄牙,“其实她早就想到有这一天了。”

  二伤张健强

  “球队动荡是领队失职”

  伊丽莎白已经确定走人,但这并不代表着以张健强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就笑到了最后,女足之乱已经引起了总局的高度重视,在他们看来,女足接连惨败,在球迷中造成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一位总局高层坦言:“在备战奥运的队伍中,还没有哪支队伍,像女足这样受到关注,但是现在大部分的消息都是负面的,必须处理好这件事。”

  于是在总局过问之后,足协内部很快地作出决定:“矛盾双方都会做调整。”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尽管张健强尽忠职守,但他在担任领队期间与主帅爆发矛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工作方法肯定有问题。”上述观点代表了足协内部的主流民意,抛开伊丽莎白的执教水平不论,让球队动荡、成绩下滑,这就是领队的最大失职。换言之,在解决了伊莎之后,张健强也将走人。

  三伤中国女足

  “中国队好像染上一种病”

  在过去三年中,中国女足已更换了4位主帅、4位领队,此番“各打50大板”后,球队又将迎来新的主帅和领队。连环的人事动荡后,最大的输家其实是中国女足本身:球队排名还将从现在的世界第13位一路下滑,甚至连阿尔加夫杯组委会都已经在考虑明年不再邀请中国队参赛了。

  中国女足的堕落让不少外国人感到莫名其妙,一位葡萄牙当地组委会官员表示:“从前我们很喜欢看中国队比赛,因为中国姑娘们踢球充满激情、技术细腻而且打法华丽;但现在的中国女足却好像染上了一种病,不管是哪支队,都可以轻松战胜她们,我为她们感到悲哀!”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健强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