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陶璐娜征战08奥运机会渺茫 王义夫话里暗藏玄机

  记者 刘瑞平

  本报北京3月12日讯 昨天,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名列第四,没能进入总分前两位;明天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陈颖和费逢吉遥遥领先,陶璐娜目前排名第五,这就意味着即使明天夺冠,陶璐娜也没法进入前两名。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陶璐娜已经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呢?

  王义夫并没有明说,实际上,陶璐娜已经机会渺茫了。

  有记者问,陶璐娜是因为腮腺炎影响了最后一场比赛的发挥,在确定参加奥运人选的时候是否要考虑到这一点?王义夫回答得非常干脆:“比赛就是比赛,我认为一个运动员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克服,都要打下去,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每个人都会成功,也会失败。”

  郭文珺的异军突起,对陶璐娜等老将带来不小的冲击,王义夫是怎么看待这种新老交替的呢?对此,王义夫有自己的看法:“现在还谈不上新老交替,陶璐娜是一个为中国射击做出很大贡献的运动员,她有自己的优势,这次比赛,她最后一轮没打好,但她最近的状态已经比过去好多了。我认为,奥运积分很重要,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很重要的。”

  永不放弃?是看好陶璐娜永不放弃的劲头给她一个机会,还是让她在以后决不放弃继续拼搏?

  王义夫的意思更倾向于后者。

  在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确定奥运名单时,大部分都选择了经验丰富的运动员,那么,陶璐娜会不会凭借这个优势取代年轻人参加奥运会?

  王义夫说:“经验很重要,拼劲也很重要,雅典奥运会,我这样的老队员拿了冠军,杜丽和朱启南这样的新人也拿了冠军。”

  既然经验不是那么重要,又有选拔赛的大规则,所以陶璐娜基本上就没什么机会了。虽说中国射击队到时会留几名替补队员,但只要不出大的意外,替补队员是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当记者们围住王义夫纷纷提问的时候,陶璐娜已经来到了场地进行训练。永不放弃对这名老将来说,已经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