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林凡冬训将暂告一段落 奥运名额10选8竞争激烈

林凡英姿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林丹、石智勇……当这些八闽著名的运动员都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福建姑娘林凡也因武术比赛首次进入奥运会而激动不已,目前国家武术集训队尚未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人选,但在还剩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林凡期待通过刻苦的训练,在最后的严格选拔中,实现参加北京奥运的梦想。

  竞争激烈10选8

  北京奥运会的武术比赛属于一个新类别,叫特设项目,既非奥运会正式项目,也不是表演项目。
根据设置,北京奥运会上武术比赛总共有15个项目,其中武术套路10个,散打5个。可是每个体育代表团总共只能报8个项目,每个项目只有一名运动员(武术套路和散打不限)。而武术比赛产生的金牌将不被计入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最终的金牌总数。

  目前国家队的备战人员包括女子南拳的林凡在内总共10人,这样一来,在奥运会之前,中国队必须要玩一种新玩法———10选8。

  最近目标亚锦赛

  10选8,对于国家队现有的集训队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就在广东二沙头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冬训。据记者了解,在目前队伍的10名运动员中,2006年和2007年包揽了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以及世锦赛冠军的林凡,成绩排名居所有队员首位。

  在3个月冬训期间,福建队副总教练魏丹彤一直负责林凡的训练。据她介绍,武术比赛评分共分三个标准:难度、演练和动作质量。“本次冬训林凡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提高难度的成功率和稳定性的同时,提高武术演练意识,因为在武术这个运动中,演练是没有止境的,这需要我们花时间磨炼,我们也比较重视。通过冬训这方面已有所进步。”

  魏教练说:“在整个训练期间,林凡的精神状态很不错,集中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奥运备战之中。整个冬训还是收到了很大效果,下周队伍内部将进行一次测试。然后,队伍将返回北京进行奥运之前第二阶段的训练,其间在5月10日,将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洲锦标赛。”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