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谭宗亮轻松拿下08奥运门票 10米气手枪独步国内

  记者 刘瑞平

  本报北京3月12日讯 总积分达到173分,其他选手的积分还不到他的零头。山东名将谭宗亮以无可争议的成绩获得了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河北选手庞伟以1分的优势超越江苏吴潇,将与谭宗亮一起角逐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


  虽然在这次比赛之前谭宗亮入选就已经没有悬念了,但他还是很珍惜这次机会,前两轮都获得第一,今天上午的资格赛,他以588环名列第一,在下午的决赛中,谭宗亮前两枪都没进10环,但他后面8枪都超过10环,一路领先。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吴潇决赛中大失水准,只有一枪超过10环,庞伟虽然表现也不好,但他最终还是在决赛中超过吴潇3.6环,并以1.6环的优势获得第二名。在此之前,吴潇的积分比庞伟多4分,但最后一轮的一个名次之差,让庞伟以1分反超。

  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谭宗亮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的表现总体还算不错,虽然第一轮有点紧,但后面两轮发挥不错,尤其是今天最后几枪,显示了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水准。昨天我跟他谈话的时候希望他资格赛打出590环就行了,结果只差了两环,但决赛103环的成绩还是很可观的。”

  此前的男子气步枪竞争更加激烈,由于积分较高的朱启南生病没有参加,四川选手曹逸飞和青海选手林云的竞争一直持续到最后一枪。这轮比赛前,曹逸飞积分为63分,林云64分,而另一名四川选手刘天佑为69分。在上午的资格赛中,林云打出597环,排名第一,曹逸飞596环紧随其后,而刘天佑仅为593环,形势对林云极为有利。

  不过,曹逸飞在决赛中连续3枪打出10.8环,到第九枪结束,两人总成绩战平,关键的第十枪,曹逸飞打出10.6环,以0.8环的优势获得冠军,林云获得第二,而刘天佑只获得第四,曹逸飞成功超越两名主要竞争对手,以83分的总积分名列免试的朱启南之后,得到了一张奥运门票。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逸飞 | 林云 | 谭宗亮 | 吴潇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