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奥运打不打总局昨发话 体育总局称尊重姚明意见

  本报记者 张华

  “姚明能否参加奥运,要听本人的意见,更要尊重医生的意见”,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的,而正在美国养伤的姚明恢复情况不错,目前姚明已经拆线,可以拄着双拐走路了。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委员谈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的伤情也成了现场记者的关注焦点,崔大林代表体育总局表示,姚明是一位优秀的篮球员动员,对于他的骨折感到非常惋惜,最近中国篮协与火箭队保持着热线联系,体育总局方面期待着姚明早日康复,能够重新回到赛场。

  在回答姚明是否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时,崔大林表示,体育总局将以“尊重运动员、保护运动员”的方针来行事。姚明能否参加奥运,要看本人的意见,更要尊重医生的意见,因为中国要保护运动员的健康。”

  崔大林还透露说,体育总局已经要求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做好没有姚明参赛的思想准备,奥运会即使没有姚明参赛,中国男篮也要漂漂亮亮地打出几场好球,让国人满意。

  另据姚明经纪人章明基透露,姚明按照计划已经拆线,并去除了固定脚踝和脚掌的石膏,“虽然已经拆线、去除石膏,但姚明现在还不能进行负重行走,还需要借助双拐行动。”虽然拆除了固定用的石膏,但姚明的受伤脚仍然必须穿着一种保护性的鞋子,来保证受伤部位不会受到外力冲击。据称,这种鞋子姚明以前受伤时也穿过。

  经过一周的休养,姚明现在左脚疼痛感已经略有减退,脚部可以进行活动理疗,目的是防止组织粘连。预计两周后将会进行小量的承重活动。

  在美国休养期间,姚明平时主要是看看电视和书,每一两周时间,医生会给他做一次检查。姚明本人非常排斥坐轮椅,平时尽量不动,要动就靠拐棍慢慢挪步。

  缺少了姚明,目前火箭队已经取得19连胜。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3时30分),火箭队还将迎来与洛杉矶湖人队的西部焦点大战,ABC电视台将对这场比赛进行全美直播,前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将作为现场解说嘉宾。

  可惜的是,姚明届时还不能到现场助威,据姚明透露,等火箭杀入季后赛后,他将拄着拐杖去现场为火箭队友加油呐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