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连胜强队均有巨星领衔 姚麦组合不逊于史上前辈

火箭-老鹰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网友PK 视频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如愿击败亚特兰大老鹰队,取得20连胜,火箭队的这一连胜战绩也追平了雄鹿队在1970-71赛季创造的20连胜,与雄鹿队并列史上连胜纪录第二位,仅次于洛杉矶湖人队在1971-72赛季创下的连胜33场。

  通过分析这史上获得连胜场次排在前三位的球队,我们可以发现,这三支球队能够取得如此好的佳绩,主要原因是当时球队中都拥有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例如在1971-72赛季,前凯尔特人冠军队成员之一的比尔-沙尔曼开始接过湖人教鞭,当时的张伯伦和韦斯特仍然是湖人内外线的两大领袖。由于35岁的张伯伦和33岁的韦斯特都已走到职业生涯的晚期,沙尔曼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帮助两位老将获取胜利。前锋吉姆-麦克米兰、哈珀-哈瑞斯通,后卫吉尔-古德里奇博得沙尔曼的青睐。那个赛季张伯伦的场均得分为14.2分,但是就在那个赛季张伯伦以场均19.2个篮板再度成为篮板王,张伯伦虽然当时得分能力已经不是很强,但是他在内线的防守和篮板球能力是湖人队赖以高歌猛进的重要保障,张伯伦在那个赛季高达64.9%的投篮命中率也排名全联盟第一。场均得到25.9分的古德里奇和场均得到25.8分的韦斯特则保证了湖人的进攻火力,另外那个赛季韦斯特有场均9.7次助攻,在湖人队的后卫线上扮演着掌舵人的重要角色。在1971-72赛季的湖人夺得了33连胜,最终以69胜13负的惊人战绩结束常规赛,常规赛湖人场均得分达到了恐怖的121分。季后赛湖人也是所向披靡,他们在张伯伦和韦斯特这对内外线黄金组合的率领下,首轮4-0淘汰公牛,第二轮4-2淘汰雄鹿,他们在总决赛第一场被老对手尼克击败,但是随后却暴风骤雨般的以一个四连胜结束战斗,毫无争议地完成了夺冠(当时公牛、雄鹿分在西部联盟)。

  再看看1970-71赛季雄鹿,身高超过7英尺的贾巴尔刚刚进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以不可思议的优雅统治着NBA,他的天勾成为比赛中最致命的武器,贾巴尔那个赛季场均得到31.7分,另外还有16个篮板进帐,贾巴尔在那个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常规赛MVP两项殊荣。在雄鹿队20连胜的那段时间里,贾巴尔的数据达到了场均30分和16个篮板以上。在贾巴尔的身边还有奥斯卡-罗伯特森为雄鹿队镇守后卫线。罗伯逊在1970-71赛季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晚期,当时的罗伯逊在得分能力方面开始呈现下降的趋势,那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至场均19.4分,但是他的助攻能力并没有明显的下滑,场均仍然有8.2次,不过在雄鹿队的20连胜当中,罗伯逊有场均将近20+10的数据。1970-71赛季,雄鹿在常规赛获得20连胜之后最终以66胜16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在季后赛当中,“天勾”贾巴尔率领雄鹿首轮4-1击败勇士,第二轮4-1击退湖人,总决赛4-0横扫子弹,季后赛以12胜2负的惊人战绩夺冠。

  现在再看看火箭的阵容,在火箭队所取得的这20连胜过程当中,姚明与麦迪这对内外线组合发挥了中坚力量的作用。姚明因伤只参加了前12场比赛,后面8场比赛是麦迪率领一帮角色球员所取得的。在姚明受伤之前的那段日子里,他在球队当中扮演着内线核心的作用,在麦迪受伤时很好地把火箭队的其他球员融入一个团队当中,为火箭队的连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麦迪复出之后也适时做出调整,更加注重帮助队友,火箭队也变得越来越强,在火箭队前面12连胜的过程当中,姚明能够贡献20分+10个篮板以上的数据,麦迪也有场均20分和4次助攻以上的数据。姚明因伤赛季报销之后,麦迪扛起了球队的重担,他明显加强了攻击,得分也呈现上升的势头,甚至在对黄蜂队的那场比赛当中砍下4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是麦迪仍然注重团队力量,率队继续取得8场连胜,也帮助火箭队追平了雄鹿队创造的20连胜纪录,成为NBA历史上连胜场次并列第二位的球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进入精彩下一页

麦迪超强滞空投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伯伦 | 贾巴尔 | 韦斯特 | 沙尔曼 | 罗伯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