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捕鼠"大战即将开战 邵佳一付出董方卓因伤修养

  □徐文

  本报讯 虽然中国足球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在用人问题上与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有分歧,但是杜帅老大的地位仍然无法被动摇。这使得中国队能够在距离中澳之战还有半个月的时候敲定征召哪几名海外国脚来昆明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

这一次,伤愈复出的邵佳一将代替有伤在身的董方卓回国“勤王”。另两位将回国备战中澳之战的海外国脚是郑智与孙继海。

  邵佳一位置右倾

  在朱广沪时代,如何解决国家队中前场邵佳一与郑智两名球员的使用问题一直是个难题。不过,杜伊科维奇对此早已经有了解决问题的钥匙,即将邵佳一放置于右前卫的位置,而郑智依然位居中路。

  在谈到邵佳一时,杜伊科维奇表示,邵佳一的传球比较准,而且时机掌握得好。他说:“这是我最为需要的。而且目前国家队中虽然能打右前卫的球员较多,但都有明显的弱点。像王栋的状态有起伏,而蒿俊闽与沈龙元的身体又稍显单薄。在这种情况下,我更愿意让邵来尝试这个位置。”令杜伊科维奇感到高兴的是,德甲科特布斯俱乐部同意放邵佳一归国参赛。“邵将于23日来昆明与球队会合。”杜伊说。

  孙继海效率挺高

  虽然孙继海目前在英超曼城队的上场机会很少,但是其所拥有的多年征战英超的经验仍然让杜伊科维奇对其十分看重。特别是澳大利亚队中的主力球员几乎都是在英格兰联赛效力,所以杜伊科维奇认为,孙继海所积累的英超经验对于中国队是非常宝贵的。

  杜伊科维奇说:“孙继海作为一名老将,他在场上的表现也令人称道。在中伊之战中,虽然孙继海上场的时间很短,但是他在场上的效率很高。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对于如何使用孙继海,杜伊科维奇现在还没有完全考虑清楚。他说:“考虑到澳大利亚队边路进攻很出色,我希望孙继海能够打右后卫。但是这要看他归队后的身体状态如何才能最后决定。当然,他也可能继续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毕竟中路的限制更少。”

  郑智往返奔波苦

  郑智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核心人物。对于郑智的能力,杜伊科维奇没有丝毫的怀疑,但是杜伊科维奇最担心的就是郑智的身体状态。特别是查尔顿足球俱乐部已经于日前明确回复中国足协不可能提前放郑智归国备战。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郑智在中澳赛前保持最好的体能就是一个令人费思量的问题。

  从英国方面传来的最新情况表明,查尔顿队与西布朗维奇队的英冠联赛有望提前一天至3月21日进行。这样扣除时差的话,郑智最快将能在中澳战前3天与中国队在昆明会合。不过,这又带来了一个问题。一般而言,上高原第三天的反应是最强烈的。杜伊科维奇表示,或许郑晚归也不是件坏事,因为上高原要是无法超过一个星期以上的话就只能压缩在3天内。“郑智虽然每次跟国家队其他队员都没有什么时间磨合,但是他的能力和他的位置以及战术对他的需要使得他的迟到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只要他有足够的体能作为保障的话。”杜伊科维奇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科 | 孙继海 | 邵佳一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