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帕尔默邀请赛前瞻:球场难度增加伍兹冲击5连冠


    搜狐体育讯 本周,老虎-伍兹将继续对自己的连胜纪录发起冲击。按美巡赛算,伍兹已经取得了四连胜。不过如果你把目标世界挑战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也算上,那么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自从英国公开赛以来,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在他前9场参加的赛事中夺得了8个冠军,而那场被菲尔-米克尔森夺冠的赛事——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获得了亚军。

  伍兹将连续第12次参加本周举行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从2000年至2003年,伍兹取得了四连胜。不过2005年帕尔默开始增加了球场的难度,伍兹那一届比赛只取得了并列第23。2006年,伍兹在湾丘取得了并列第20。去年,或许是伍兹参赛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在首轮打出64杆的情况下,之后54洞打出高于标准杆9杆,最终以总成绩并列第22收杆。对伍兹来说,最为关键的是他的开球,如果本周开球顺利,那么伍兹依旧会显露出战无不胜的一面。

  阿诺德-帕尔默一直都为湾丘球场能保持良好的形态而感到自豪。不过三个星期之前,球场的状况并不乐观,因为很多微虫开始吞吃球场上的草根。球场管理人员于是换上了新的草,虽然才过了3个星期,不过球员们表示果岭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差。不过本周果岭依旧不太完美,看起来崎岖不平。

  在过去几年,湾丘的东家帕尔默一直都在修补湾丘球场,并且对球场还做了一些细小的改变,球场难度变得更高。今年最大的改变是帕尔默让长草区长度变得更长,而且让球道变得更窄。或许就是这几方面的原因,使得伍兹在取得赛事四连胜的战绩后,接下来三年分别取得了并列第46、并列第20和并列第22。这段时间,伍兹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比赛,而且开球状态不稳,因此打出了很多高杆的成绩。

  很难相信卫冕冠军维杰-辛格在征战整整一年后,目前还没有收获冠军,这是斐济名将自2002年壳牌休斯顿公开赛夺冠以来经历最长时间的冠军荒。很多人认为辛格最大的问题是推杆,也有很多人认为辛格已经到了一定的年龄,因为他已经过完了自己45岁的生日。不管怎样,他已经不是几年前状态出色时的那个辛格了。

  杜德利-哈特由于肩伤退出了上周的PODS锦标赛,本周他依旧没有出现在参赛阵容中。阿龙-奥本赫斯勒虽然在明尼苏达州接受了伤病治疗,不过他很有可能会退赛。提姆-克拉克在过去几年战绩一直都不是很好,现在他又患上了鼻窦感染,不过南非人还是决定本周在湾丘参赛。

  本周是佛罗里达州之挥的第三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和下一周的WGC-CA锦标赛都将会是美国名人赛之前的热身,距离美国名人赛还有四周的时间。2008年的佛罗里达州之挥与以往不同,本田精英赛和PODS锦标赛的成绩都要比以往高。随着总杆数的提高,前两场赛事也带来了人们意料之外的冠军获得者恩尼-埃尔斯和西恩-奥海尔。如果这种趋势发展下去,那么这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在很多赛事中,球场经验看起来非常重要,不过在湾丘却并非如此。自从1979年以来,其中的10位冠军要么是首次夺冠,要么之前只赢得过一次胜利,就像2006年的冠军劳德-帕姆林和2004年的冠军查德-坎贝尔。不过从另一方面看,这项赛事的冠军获得者也有很多大牌球星,譬如维杰-辛格、恩尼-埃尔斯、菲尔-米克尔森、本-克兰肖、弗莱德-卡普莱斯、汤姆-凯特、保罗-阿辛格、派恩-斯图尔特和老虎-伍兹。在过去,发球距离远的球员永远都不会是夺冠热门,不过那种趋势在最近几年发生了改变。看看最近8位冠军获得者,米克尔森(1997年)、埃尔斯(1998年)、提姆-海龙(1999年)、伍兹(2000年至2003年)、查德-坎贝尔(2004年)、肯尼-佩利(2005年)、劳德-帕姆林(2006年)和辛格(2007年),他们都是发球距离很远的球手。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将火热开战,赛事总奖金580万美金,而冠军将独享104.4万美金。该项赛事夺冠的最低杆数纪录是264杆,是派恩-斯图尔特在1987年创造的,而格雷格-诺曼和安迪-比恩则创造了62杆的单轮最低杆。(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辛格 |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