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选拔赛曹逸飞逆转刘天佑 奥运名单即将出炉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第三场比赛,昨天又有四名选手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最扣人心弦的一幕出现在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两名选手凭借最后一枪才分出了胜负。

  根据选拔标准,每位步枪和手枪项目队员在本奥运周期内国际比赛所获奖励积分与国内两个阶段六场选拔赛积分相加,总积分前两名者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

昨天率先进行的是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朱启南并未出现在参赛阵容之中。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告诉记者,朱启南在几天前因为突发阑尾炎动了手术,目前仍在恢复之中,所以只得放弃第二阶段的比赛。不过此前他已经获得了102分的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加上第一阶段获得的33分,他的积分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即使不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也能提前锁定奥运席位。

  男子10米气步枪的另一个名额就在刘天佑、李杰、林云和曹逸飞之间展开争夺。昨天的比赛前,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天佑以69个奥运积分排在朱启南之后位列第二,但他最终的表现令人失望,仅打出了695.1环名列第4,只获得了8分的奥运积分。真正的较量在林云和曹逸飞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领先1分的林云在前三枪发挥稳定,然而在第四枪打出9.7环,五枪过后领先优势就仅剩0.3环。而曹逸飞发挥更为出色,连续打出三枪10.8环,并在最后一枪前追平林云。决定性的一枪开始,曹逸飞率先出手,10.6环,又是一个高分。而林云没有顶住重压,最后一枪仅打出9.8环。凭借着最后的关键一枪,四川选手曹逸飞获得本场比赛第一,积分排名也就此上升至第二。而在稍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最终获得了奥运资格。

  尽管王义夫赛后表示,最终名单还有待本次比赛后上报体育总局确认,但他也承认奥运总积分仍是考量选手的第一标准,出现在4月份“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上的名单,将是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云 | 曹逸飞 | 朱启南 | 王义夫 | 刘天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