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太阳选择针对性改变 请给纳什和奥尼尔一些时间

  过去的三年半里,太阳队始终是NBA里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他们以剧院演出般的球风成为了无冕之王,但与之相对应的,凤凰城却从来没有成为总冠军、甚至是西部冠军的候选者。

  于是,太阳队选择了改变——用马里昂换来了“大鲨鱼”奥尼尔。

  这是一个针对性很明显的改变。太阳队之前的快打旋风掩盖了他们在篮板和内线防守的不利,但每到季后赛时,这些缺点便成了致命伤。斯塔德迈尔是典型的不防守,斯基纳能力偏低,当内线无法确立优势时,外线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而这也正是太阳队始终无法逾越马刺的根本原因。

  这又是一个需要等待的改变。如何让“鲨鱼”这个庞然大物融入太阳队的战术之中,是德安东尼和纳什费尽心思的头等大事。在奥尼尔出战的10场比赛中,太阳队4胜6负,不仅他自己的得分下降,也把纳什拖进了助攻减少、失误增多的尴尬境地。

  但对奥尼尔和纳什这样的球员来说,现在下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常规赛的奥尼尔就像一头冬眠中的巨熊,只在最饥饿的时候醒来,而在转会太阳后,他似乎已经提前苏醒。在这4场胜利中,太阳队分别战胜过凯尔特人和马刺,这是两个登顶途中必须击败的对手。在这两场比赛中,奥尼尔分别拿到了28分6个篮板和14分16个篮板,更重要的是,“鲨鱼”的血性犹存,所以我们又看到了他飞身出场外救球的场面……

  此外,奥尼尔虽然挤压了太阳队的内线空间,但是改善了长久以来的篮板疲软和禁区防守,虽然交易后太阳队战绩下滑到第六位,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只是磨合期必经的过程。太阳的体系和“鲨鱼”,这两者对彼此而言都过于陌生,季后赛还有六周的时间,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磨合。

  奥尼尔给太阳队带来了新的问题,但同时也挖掉了过去三年半中都没能补回的旧病灶。德安东尼和纳什找到让奥尼尔融入球队的途径后,季后赛里每场比赛只要“鲨鱼”能精力旺盛地战斗25分钟,全新的太阳队依然能给对手致命的打击。所以我们别急着怨恨史蒂夫·科尔——虽然他主持的交易抹掉了太阳队穿了三年半的华丽外衣,但如果随着时间推移,外围防守可以找到感觉、纳什和奥尼尔能够配合默契、太阳可以在新体系下运行自如,也许,我们还得为科尔举杯庆贺呢。(渐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纳什 | 安东尼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