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坦言奥运会是勇敢者有戏 自认单打机会更大

  1套战术和1000套战术

  上海世乒赛之前,王励勤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时已经拿了一次男单冠军。如果一个人在一项赛事中拿过冠军,他的压力肯定会比原来小很多——这就和我在世界杯比赛中一样。

  两次世乒赛单打决赛我都输给了王励勤,但在萨格勒布我打得比在上海时更好。当时的比赛,我的技术已经发挥得非常好了,还打了不少“神球”。当第5局7:1领先后,我想:这球打得基本上跑不出自己的“圈儿”了。这么一闪念,就被王励勤追到了4:7,然后我叫了个暂停,想把节奏控制一下,但这个暂停后,又被他追到7:7平。

  后来我想,如果奥运会时我还能和世乒赛一样闯入决赛,再出现这种白叫暂停的情况,我估计得把自己笑死。后面两局比赛我一直控制不住地在想:为什么7:1领先时没拿下来?为什么?结果我的技战术全乱了。人就是这样,如果你特别希望成功,你就失败了。

  王励勤的技术本来就是实力型的,不论什么球,他都不用变化太多。而我是希望把比赛打得越乱越好。王励勤希望永远是1套战术,而我如果只有1套战术,比赛就没法打了,我恨不得自己有100套、1000套战术——因为我没有王励勤和王皓的实力,所以只能在前三板下功夫。

  勇敢者的游戏

  1999年世乒赛中我决赛中输给了刘国梁,那时我还是小孩子,没想到能闯入决赛。到大比分2比1领先时,我开始有些想法了,而刘国梁一直在搏,没有因为比分落后而手软,一板一板把比赛扳回来了。我那个时候虽然输了,反倒还认为自己挺不错。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选拔,队伍要在我和刘国正中选择一个,我落选了。落选之后的一段时间,我比较消沉,当时我就想:完了,这下子再没有机会了。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回头一看,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

  2007年年底我拿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我对新奥运场馆的印象不错,观众也比较热烈,但是到奥运会的时候观众肯定还会更加热烈。

  现在我的状态不错,封闭训练刚开始还感觉比较累,毕竟有7、8个月没有这么系统地训练了。到现在已经训练20多天了,我的整体感觉不错,练得比以往更细,战术组合也更精了。我想这次封闭训练不光是为了广州世乒赛,也是为奥运会打下基础。

  奥运会在我心里就是勇敢者的游戏,谁勇敢,这个游戏谁就能玩儿好。我原来不是那么勇敢,现在我已经做好当一名勇敢者的准备了。我不会那么急切地盼望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我希望一切顺其自然。(马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