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张健强爆伊帅下课在即 助教陈金刚否认接管女足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第九名的争夺中,通过点球决胜,以7比6(点球6比5)艰难地战胜了在国际女子足坛毫无名气的葡萄牙队,在这项女足传统赛事中,取得了仅比去年的第十名好的历史第二差成绩。而在遭遇5连败后,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带着难得的一场胜利,和助理教练、理疗师等助手就将从葡萄牙直接返回法国。名为休假,实为分手,伊丽莎白终于和中国女足分道扬镳。

  有消息称,由于中国女足内乱频仍,主教练伊丽莎白与领队张健强很有可能同时下课。早在几天前中国女足不敌意大利队时,前线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便现场电话联线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要求启动换帅程序。据悉,中国足协将从国产教练中选择“救火主帅”,曾在中国女足短暂出任助理教练的天津籍名帅陈金刚被业内人士看好。

  ■张健强短信快报:伊丽莎白终于要下了

  事实上,前天,伊丽莎白已经向中国足协口头提出了辞职,不过杨一民表示他也没有最终的拍板权,还需要上报总局。

  而昨天,国内有媒体报道称,在阿尔加夫杯后,中国足协将采用各打五十大板的解决办法,主教练和领队都将“下课”。

  现在,伊丽莎白的离开已经基本成为定局,但张健强是否会卸任则不好说。就在前天晚上,张健强还从葡萄牙给多位熟悉的长期采访中国女足的记者发去短信,以颇为高兴的口吻向这些支持自己的记者“爆料”,大意就是说:先给大家通个气,伊丽莎白终于要下了!他显然是明确告诉大家,自己已经在与伊丽莎白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

  而在短信中,张健强并没有说自己也会离任,但其中所蕴涵的情绪显示,即便他要下,肯定也不会吃亏。

  ■伊丽莎白:无可奉告,休假勿扰

  不过伊丽莎白没有在对葡萄牙队一役后马上提出辞职,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只是表示:“我会等待中国足协的通知。现在我需要假期,队员们也是如此。经过了很多场高强度的比赛后大家都需要休息。接下来的集训,我们还需要有大量的体能储备训练。”

  如果张健强不离队,伊丽莎白是否会继续执教?法国女人对此不置可否:“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想马上开始假期。”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小组赛三战皆墨之后,伊丽莎白已经和队内一些支持她的队员交了心:“姑娘们,你们很棒,能够和你们共事我很愉快。但是队里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继续执教这支球队了,我要辞职,在阿尔加夫杯之后,我就会直接回法国,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回来了……”

  ■陈金刚:这件事我根本不知道

  虽然名叫“金刚”,但是陈金刚却缺乏接手中国女足的勇气。昨晚,这位呼声颇高的女足主帅继任者告诉记者:“这件事我根本不知道,我没有接到任何消息,也很久没有关注女足的消息了。”

  昨天,陈金刚接到了不少关于其即将执教女足的采访电话,这让他一头雾水:“从来没人通知我啊!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天津市足协都没找过我。”那么,如果足协正式提出邀请,他是否会慎重考虑?陈金刚的回答很干脆:“这件事比较严肃,现在没有什么‘如果’而言。”

  陈金刚生于1958年,曾经是苏永舜时代国家队的前锋,退役后曾担任天津三星队(天津泰达队的前身)主教练、国奥队助理教练、国青队主教练、长春亚泰队主教练等职,2001年至2002年他曾短暂出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辅佐当时的主教练马元安。

  说起现在接手女足一事,陈金刚似乎兴趣不大:“自前年年底离开长春亚泰后,我回到天津市体育局工作,目前工作状态比较稳定。我父亲年事已高,我也想多陪陪老人家。”而他的一位好友则告诉记者:“马良行去年称病离职之后,足协曾经考虑过由陈金刚接手女足,当时就被陈指导婉拒,这才有了后来的多曼斯基。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5个月了,谁都知道女足是个烫手山芋,恐怕神仙都难以妙手回春了,别说‘金刚’了。”(1312503)

  吴邦 丁元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