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世锦赛抽签:丁俊晖遭遇傅家俊 刘闯对阵"火箭"

  华奥星空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陈浩) 2008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的抽签对阵于今日揭晓,中国选手签运不佳,丁俊晖与傅家俊将上演中国德比。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均遭遇前世界冠军,梁文博对阵达赫迪,刘闯则抽到当今球坛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

  今年世锦赛资格赛于本月11日战罢,梁文博、刘闯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顺利闯过最后一轮入围正赛。4月份的克鲁斯堡将首次出现四位中国选手的身影,三位中国内地选手同时闯入世锦赛正赛,也是中国斯诺克的历史性突破。

  象征着世界斯诺克最高荣誉的世界锦标赛自然高手如云,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斯诺克赛场。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可以直接入围正赛,其他选手则根据各自的排名决定资格赛的位置。通过资格赛的16位选手将在首轮与种子选手碰面,对阵形势通过抽签决定。

  而今天的抽签结果对于中国选手十分不幸,傅家俊抽中种子选手丁俊晖,两代“神奇小子”将再度上演中国德比。两人曾有重大比赛中有两次交手,成绩为一胜一负。本赛季傅家俊的状态非常出色,获得大奖赛冠军,为自己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头衔。

  而丁俊晖本赛季的状态并不理想,最好成绩是英国锦标赛闯入八强。在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中,丁俊晖曾以3比6负于傅家俊。如今,丁俊晖将在世锦赛首轮面对傅家俊,这可以说是个下下签。因为通过资格赛的16位球手中,傅家俊的实力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第一年跻身世界职业斯诺克顶级赛场就闯入世锦赛正赛,刘闯是第一位完成这一壮举的中国选手,他通过六场胜利步入了克鲁斯堡的舞台。即便是声名显赫的丁俊晖,在出道后用了三个赛季的时间都没能在世锦赛资格赛闯关成功。

  刘闯将在首轮遭遇奥沙利文,他可以再度与偶像交手。虽然胜利的希望渺茫,但能够来到克鲁斯堡已经是巨大的成功。而且能与奥沙利文同场竞技,刘闯一定不会感到失望。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外卡参赛的刘闯曾对阵奥沙利文,虽然惨败但实现了与偶像交手的梦想。

  抽签最幸运的要数梁文博,他将对阵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经过三个赛季的磨练,梁文博凭借其稳定的发挥逐步提高,本赛季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是实力的表现。在赛季结束后,梁文博已经可以稳居世界排名前48位。

  达赫迪本赛的表现十分糟糕,五站排名赛过后仅获得两场胜利,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已经下降到15位,能否保住世界前16位的排名不容乐观。面对江河日下的前世界冠军,梁文博有机会与之一争高下。如果能在世锦赛有出色表现,梁文博还存在冲击世界排名前32位的可能。

  世界锦标赛正赛将在4月19日至5月5日进行,今年的克鲁斯堡赛场对于中国球迷更具魅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