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李章洙强留快马收奇效 闫相闯梅开二度揽得首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3比1逆转越南南定,国安的最大功臣无疑是闫相闯。闫相闯本来在这期国奥队集训的名单中,是李章洙力主将他留在队中的。比赛证明,正是这匹快马独中两元帮助国安赢得了亚冠首胜。

  本场比赛,李章洙在两个边路都安排的是速度型球员,左路是小马丁,右路则是闫相闯。
他希望通过两人的快速突破给中路的堤亚哥创造机会,相比之下闫相闯的发挥远远好于小马丁。第22分钟,闫相闯沿边路突破,晃过对方两名边后卫到了禁区内,可惜他的中路传中被包抄的陶伟错过。第30分钟小马丁传入禁区,又是闫相闯从中路跟进一脚劲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被门将轻松得到。

  中场休息时,李章洙专门把闫相闯叫到身前进行布置。他要求闫相闯多往中路靠,利用对方身后的空当打反插。这一战术在下半时刚开始就收到了效果。第56分钟,陶伟妙传禁区前沿,外援斯托扬迅速转移,右路插上的闫相闯心领神会,得球后反越位成功,禁区内迅速起脚,劲射扳平比分。终场前,国安利用对手压上打反击,闫相闯接到杜文辉横推后轻松推射得分。

  闫相闯是上赛季李章洙的最大发现,联赛中的突出表现使他坐稳了主力右边前卫的位置。“这场比赛他发挥了自己特点,这两个进球对我们很重要,他今天在门前很冷静。这匹快马留对了!”赛后,李章洙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闫相闯则把功劳归于队友:“主要是队友传得舒服。第一个球陶伟传得太舒服了,我一跑就甩开了后卫;第二个球算是我捡的,射门的时候基本是空门了。下半场能够逆转,我们主要是解决了进攻的问题,其实上半时我们就是运气差了点,不然早就把比分扳平了。”

  由于要备战亚冠,闫相闯被留在队中从而错过了国奥队的集训——这次缺席极有可能使他无缘北京奥运会。对此,闫相闯表示,自己是职业球员,当然要服从球队的安排。“作为我,不管是在国安还是国奥都要努力。我想,只要能在比赛中有出色发挥,会有机会再回国奥的。”他说。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相闯 | 李章洙 | 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