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新人首秀险演砸 崔威致命失误梅尔坎白费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亚冠”就是亚泰是冠军——赛前亚泰球迷、亚泰球员信心爆棚,可是90分钟的比赛后,没有人再想着“亚泰是冠军”。在长春五级大风中,亚泰上下清晰地认识了自己。事实上,亚泰队如果本场比赛是客场作战,甚至有虎落“平阳”的可能。


  足球是圆的,足球赛场上能发生太多的意外。第3分钟。杜震宇的任意球就敲开了对手的城池。难道这是一场大胜?伴着嗖嗖的春风,长春的球迷开始自娱自乐,人浪掀起。随后,亚泰队就开始了频繁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在越南平阳队将比分扳平之前,亚泰队越位11次,其中杜震宇一个人就6次。亚泰队的进攻也显得非常单调,即在后场直接长传打对手右后卫的身后,利用张笑非和杜震宇两位国脚从左路突破。一段时间内,亚泰的后场长传就是找杜震宇,惹得现场观众不禁高呼“传姜鹏翔”。观众都看出来的策略,越南平阳队自然也分析得透彻,场边的平阳主教练阮叹海做得最多的手势就是“向前、向前”。

  如果不是崔威的一脚怒射将比分定格在2比1,那么亚泰昨天上场的3名新秀则成为了新“锈”。亚泰队的引援一直为人称道,而2008赛季的投资在很多人看起来更像是浪费资金:200万的安琦已经基本丧失了本赛季继续联赛可能,而引进他就是因为有亚冠联赛经验;除安琦之外的四名内援,昨天两人首发,一人替补,表现难以让人满意。赛后,高洪波不得不承认:“他们几个人的表现很一般。”

  梅尔坎被俱乐部寄于了极大期望,可是满场飞奔的他反而是费力不讨好。在进攻中,作为后腰长传失误频频。“他惟一值得称道的就是防守。”俱乐部的一位副总说。而崔威的表现特别让人失望,作为三后卫之一的他防守失误频频,不得不让队长卡巴雷罗常常帮忙。第13分钟,他防守失误,让对手顶中了横梁;第53分钟,崔威回传门将失误,众人补救不及,越南队阮英德射空门将比分扳平。好在崔威将功补过,在第71分钟禁区内一脚射门将比分定格在2比1,亚泰艰难地在主场拿到3分。教练不满意,球迷的不满则更多,一位球迷“换崔威,上张宝峰”的呼喊引发了不少球迷的哄笑。

  吕建军上场后一脚长传还是赢得了满堂彩,但此后因为没有速度,在右边路连起球传中都变得十分艰难——他的首秀最大的“亮点”是解围一脚击中了当值的阿联酋主裁阿尔·班德瓦维。“这是新来的球员第一次参加亚冠,也是第一次在主场踢球,他们踢得努力,可是还有些紧张,大家应该对他们宽容些。”高洪波赛后为他们解围。

  2比1,一个让球迷无法满意却又能接受的结果,这就是亚泰在新赛季首战中给人的最终感受。午后的寒风没有冻裂越南队员求胜的欲望,却束缚了亚泰球员的脚步,亚泰凭借杜震宇和崔威的进球在亚冠首战中2比1击败艰难地击败了越南平阳。对于原本不做胜利指望的平阳队而言,能从客场带回一个球已经很高兴了。长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琦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