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盘点伊莎:能力有限难获信任 人格魅力过于缺乏

    搜狐体育讯 点球大战侥幸战胜葡萄牙,中国女足避免了阿尔加夫杯垫底的噩运,但是这依然没有办法挽救伊丽莎白的命运,法国人下课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无论是不是球员在打假球在放水,无论谁对谁错,伊丽莎白的存在本身就已经成了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

球队不信任一个人,无论她是对是错,都不再重要,残酷是残酷了点,可奥运面前,她若离开也权当作是法国人对中国足球做了最后的贡献。

  糟糕战绩难以服众

  伊丽莎白在上任以来的最好战绩,无非是热身赛1-0、4-0两胜新西兰、广州四国赛2-0击败芬兰、东亚四强赛3-2绝杀韩国,6-5点杀葡萄牙,对手之孱弱,估计伊丽莎白自己都会不好意思太高调地细数。与加拿大、美国、德国、朝鲜、日本、挪威等6支球队的7次交锋中,中国女足除了逼平朝鲜、加拿大外,对德国、美国、挪威、日本是场场完败,并且越输越离谱。

  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除了小组赛3战皆负外,失球数又创新高,仅进2球的情况下,被对手10度攻破城池。从东亚锦标赛0-3日本、热身赛0-2德国到阿尔加夫杯0-2意大利,中国女足的这次5连败过程中丢球已经高达14粒,平均单场至少丢3球左右,已经彻底沦为了一支世界三流球队。伊丽莎白在中国执教的战绩是13战5胜2平6负,进12球失18球,这样的战绩真是有点糟。光是这点,她就该走了。

  能力有限难获信任

  当多曼斯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炒掉中国足协时,足协同样迅速的完成了女足教鞭的更迭。在还没有正式签约的时候,足协就表示法国人成为热门的原因是他是少有的国际足联的讲师。这一荣誉是之前女足主教练可望而不可即的。可就是这样一位大师级的人物,到了中国后,不仅没有给女足带来先进的足球思想,反而现在的女足看上去更没有章法与套路。从法国人执教的比赛来看,在临场指挥上,大都是头痛医头的小儿科想法。

  法国人上任之后,中国女足一直是锋无力的状态,于是伊丽莎白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进攻不是问题,可就是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却成为了奥运之前女足最大的战术问题。从阿尔加夫杯再到之前的四国赛,女足的进攻问题已经让外界不好再多加评论,外界的麻木更多的是对伊丽莎白的绝望。疯狂练习进攻的女足却在疯狂的丢球,防守暴露出更大的问题。而伊丽莎白从来都没有自我反省,总是把失败的责任推给队员和领队。

  人格魅力过于缺乏

  上任四个多月,伊丽莎白给中国队惹来了无尽的麻烦。从训练量太小导致包括马晓旭等主力受伤,到穿着皮鞋踩场让中国女足成为了笑柄,再到迟到风波与领队张健强产生矛盾,甚至是有部分主力队员扬言退役,如果中国足协不让伊丽莎白下课,很难摆平矛盾。而且伊丽莎白还在持续发难,不换领队就不回中国,说明伊丽莎白对中国足球管理制度的不理解,这样的要求也彻底堵死了她的回归之路。

  伊丽莎白原本是至少可以执教到奥运会结束的,因为在女足三年内四次换帅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不愿意再让中国足球受到动荡,甚至在东亚四强赛期间授意足协力挺伊丽莎白,即便如此,伊丽莎白依然没有挺过阿尔加夫杯这一关。伊丽莎白不善于和球员沟通,自己也缺乏人格魅力,她在女足队伍中的向心力不够,无法赢取队员的支持。在能力和为人方面,伊丽莎白也无法得到中国足协的认可。(搜狐体育 雷欧)

    幻灯:外国美女助威中国女足 五彩吊带疑似库娃登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