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脚劳逸结合享受足球 杜伊喜上眉梢"复盘"训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劳逸结合的训练方式让国脚们很轻松。

  三天后,国足迎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对此,队长李玮峰淡然说道:“对泰国的比赛,没有什么期待,就是为26日的中澳之战作准备。关键的是我们把近来的训练效果演练出来就行了,结果倒是其次。”李玮峰承认,通过9日的调整,队员们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同时他也强调:“足球应该是快乐的,而不是压抑的。”李玮峰的话也许代表着全队的心声:国足需要一个宽松的环境,这样队员们才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自从1日上山后,国脚们知道接下来四个多星期将会非常难受,甚至有人对这种长期集训产生了厌恶。不过,现在国脚们早就没有了这种想法。李玮峰表示:“的确,训练比较累。不过,经过教练组的调整之后效果不错。说实话,足球本身就要快乐一点,不要那么压抑。现在,我们都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在拉杜的带领下,国足坚持劳逸结合,连续两天大量后,就会抽出一天的时间进行调整,一般是上午训练调整,下午休息调整。在进行足球训练之余,国脚们也能有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职业足球就应该这样。踢足球就是一份工作,工作好了,就应该得到奖励。”李玮峰表示。此前,杜伊和福拉多就曾带大家前往民族村进行调整。据悉,中泰热身赛之后,拉杜还将带领全队前往丽江休整两天。

  正是有着这种享受足球的心态,近几日,部分国脚训练结束后都自觉地加练,汪嵩、孙祥、韩鹏和李玮峰等新老国脚都参与其中。中锋韩鹏表示:“重伤初愈后,自己感觉门前抢点有点陌生,加练算是找找感觉吧。”而孙祥则表示:“杜伊和福拉多讲求边路配合,对我们几个边路球员提出了要求。训练后,我感觉自己有必要加练一把。”

  看着队员们加练,并就训练中的问题进行复盘,杜伊喜上眉梢:“大伙的训练热情和质量都不错。”而国脚们对于3月26日的中澳之战都很淡然。“澳大利亚实力很强,我们必须正视这点。但我们有高原优势,有球迷助威,我们只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相信结果不会很差。当然,即使没有达到目的,也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还有四场比赛,一切皆有可能。”一位国脚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