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足协急寻土帅继任女足 陈金刚挚友道出症结所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晚,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点球决战6比5战胜了东道主。比赛虽然赢了,但主帅伊丽莎白下课的命运已无法逆转。中国足协高层日前达成一致:伊丽莎白执教能力有限,足协将解除和她的工作合同,并对中方教练组进行调整。
由于距奥运会开幕已不到五个月,女足新帅将在本土教练中产生。

  据透露,早在广州四国赛后,足协内部就基本同意解聘伊丽莎白,但由于事关女足备战奥运,此事须总局批准方能进行,足协不得不给伊丽莎白最后一次机会——阿尔加夫杯。然而,女足在葡萄牙的表现异常糟糕,引起了总局领导高度重视。尤其是在0比2输给意大利女足的当晚,总局领导在第一时间向足协询问了中国女足的现状,并指示:“必须进行人员调整,法方和中方教练都有责任,都必须处理。”总局表态后,谢亚龙立即和随队督战的杨一民沟通并形成共识:“伊丽莎白下课”。

  谁来接替伊丽莎白?再次海选洋帅显然不现实,本土教练是唯一选择。据悉,足协已派人和赋闲在家的陈金刚进行了接触。“如果足协领导坚持让我执教女足,我肯定去,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教练,为国效力、参加奥运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至于其他的嘛,等事情有进展了再说。”陈金刚的这番话意味着,只要不是足协的死命令,他对女足主帅的位置并不感冒。和陈金刚关系甚笃的原女足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时间这么短,女足又是现在这种情况,谁愿意去啊?何况陈(金刚)指导目前在天津市体育局干得好好的。要是换成我,绝对不会去女足。”除了陈金刚,剩下的人选中,马良行、王海鸣、孙雯都有各自的短板,王海鸣早已被足协认定能力有限,马良行因病退事件得罪了不少人,被光环笼罩的孙雯则从未有过执教经验。因此,这几人执掌女足帅印的可能性都不大。

  杨一民今日和中国女足一起回国后,足协高层将召开一次碰头会,对参加阿尔加夫杯暴露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就解聘伊丽莎白一事形成文字,向体育总局汇报,同时讨论新任主帅人选。据了解,新帅将会很快到位,“我们希望他能在女足下次集中时(3月26日)上任。”一位足协官员说。程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王海鸣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