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豪门掌门之西甲失意人:西班牙最可爱的失败者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对于那些手中钞票大把,心中激情彭湃——无论是对俱乐部还是足球——的富翁们来说,索莱尔是最好的反面例子。

  俱乐部不是公司,比赛不是做生意,仅有金钱与爱,是不足以成就一个好主席的,哪怕是再加上非凡的商业头脑也不行。三年之后又三年。前三年,瓦伦西亚赢得两次西甲联赛冠军,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与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后三年,它们只能为一张欧冠联赛门票而战。

  索莱尔的名字必将进入瓦伦西亚的历史,不是作为一个成功者,而是作为一个可爱的失败者。

  从野心勃勃到心灰意冷

  胡安·索莱尔对瓦伦西亚的影响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在2004年6月之前,索莱尔是瓦伦西亚的功臣,当时他拥有俱乐部31%的股份,是仅次于拥有34%股份的罗伊格的第二大股东。正是在索莱尔的支持下,奥蒂成功连续两次在主席大选中战胜罗伊格,给瓦伦西亚带来了4座冠军奖杯。

  2004年5月底,再一次在主席大选中失利的罗伊格利用功勋主帅贝尼特斯因俱乐部内部矛盾辞职的机会向奥蒂施压,要求后者引咎辞职,但没想到在索莱尔与奥蒂的联手抗衡下,罗伊格只得到了不到1%的小股东的支持。极其失望的罗伊格明白自己已经彻底输掉了与索莱尔的战争,几天后,他向胡安·索莱尔的父亲保蒂斯塔·索莱尔提议转让自己手中的股份,身为瓦伦西亚坚定球迷的保蒂斯塔·索莱尔欣然接受。6月6日,索莱尔终于完成了对瓦伦西亚的完全控股,在俱乐部中权势无人可抗衡。

  刚上台的索莱尔野心勃勃且自视颇高,不顾奥蒂还是名义上的主席,频频插手俱乐部管理事务。2006年10月,索莱尔掌握大权仅仅四个月后,索莱尔家族的忠心老臣奥蒂便因莫须有的罪名被股东大会废黜。索莱尔亲自掌权,誓要将瓦伦西亚打造成与巴塞罗那以及皇家马德里抗衡的西班牙足协第三极。

  然而,在索莱尔走到台前的第一个赛季,身为西甲联赛卫冕冠军的瓦伦西亚就遭遇了重挫,欧冠联赛未能进入淘汰赛,西甲联赛仅名列第7,无缘下赛季欧冠联赛,两任主教练拉涅利与洛佩斯相继被解雇,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大批投资无法收回成本,俱乐部负债大幅增加。2005-2006赛季,随着新帅弗洛雷斯的上任,瓦伦西亚逐渐走回正轨,虽然俱乐部管理层依旧混乱,人事变动不断,但好歹也算是重新回到了联赛前四名。但在2006-2007赛季,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俱乐部技术总监卡博尼与主教练弗洛雷斯之间的矛盾持续了整整一个赛季,唯一有能力解决这一矛盾的索莱尔没有做出任何积极动作,结果原本有望争冠的瓦伦西亚在冲刺阶段崩溃,又一个赛季四大皆空。

  灾难就像雪崩,若不阻止只会越来越大。本赛季,卡博尼与弗洛雷斯相继被解雇。新任主教练科曼一上台就进行大清洗,三名队长阿尔贝尔达、卡尼萨雷斯与安古洛被封杀。愤怒的阿尔贝尔达将俱乐部告上法庭。球队主场梅斯塔利亚球场飘扬的不再是瓦伦西亚的队旗,而是象征抗议的白手绢,响起的不再是加油声,而是针对球队的嘘声。赛季进行到现在,唯一可能达到的目标只剩下了下赛季欧冠联赛参赛资格,而且还仅是“可能”而已。面对一片狼藉的局势,心力交瘁的索莱尔无意也无力再支撑下去,更何况就连他的父亲、索莱尔家族实际掌权人保蒂斯塔·索莱尔都要求他退出,在连续数次因精神焦虑而导致健康问题后,索莱尔终于决定将手中俱乐部股份打上“待售”标签,寻求一个解脱。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莱尔 | 瓦伦 | 矛盾 | 欧冠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