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澳队亚洲杯败因启迪拉杜 国足周六推演边路快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杜伊在思索“捕鼠”战术。图/IC

  周六下午,国足将在昆明新亚洲体育城球场迎战泰国队,这是中澳大战前国足唯一一场热身赛。杜伊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解决好进攻问题,重点演练边路进攻战术。对澳大利亚队,国足是喊着1分想着3分。杜伊认为,要想在主场抢分,就必须顶住对手前30分钟的进攻,待对手体能下降后,通过边路进攻以及边中结合的战术破门得分。用杜伊的话说就是:“打泰国队,我们将主要演练中澳之战开场30分钟后的比赛。”

  在高原训练了12天,国足体能储备告一段落,全队已转入技战术训练阶段。11日下午和12日中午,国足均进行了内部11对11半场对抗赛,杜伊向队员们传达了后发制人的战术思想。他表示:“在去年亚洲杯上,澳大利亚队表现出了适应客场能力差的弱点。只要能保证前30分钟不失球,剩下的比赛将纳入我们的节奏。等澳大利亚人体能透支时,就是我们反击的最好时刻,我们反击的武器就是边路快攻。”

  在这两天的分队比赛中,杜伊每次都先强调中后场球员不失误、不给对手进攻机会,然后重点演练边路快攻。由于泰国队实力有限,他们在进攻上很难像澳大利亚人那样给国足制造麻烦,于是杜伊将中泰之战定调为“中澳之战后60分钟的推演”。在分队比赛中,杜伊要求由守转攻时,中后卫或者后腰必须找边路球员,边路球员完成下底传中,中路球员包抄抢点射门。此外,杜伊还要求主力一方加快进攻节奏,以边路进攻为主,辅以中路突破。尽管主力方两次败给了替补方,但训练结束后,杜伊高兴地表示:“结果不重要,因为主力方踢得更符合我的战术要求,这才是我最看重的。”确实,主力方的边路进攻和中路突破有不少亮点,只是未能转化为胜势。蒿俊闵在右边路十分活跃,曾几次突破对手后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曲波和朱挺没抢到点。此外,刘健在中路曾连续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只是面对门将时把球射偏。

  不过,主力方在边路快攻中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最使杜伊不满的是中路抢点效率不高。为此,杜伊将希望放在了韩鹏身上,正是在后者的积极策应和牵扯下,替补方两天打入三球。目前,久疏战阵的韩鹏恢复得不错,“他最需要的是通过训练赛找回状态。在我们队,中锋韩鹏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杜伊说。如果韩鹏在中泰之战中表现良好,他将挤掉原主力阵容中双前锋之一的朱挺。此外,考虑到蒿俊闵攻强守弱,中澳之战时,杜伊仍会重用攻防能力更为平衡的王栋,将蒿俊闵当作奇兵使用。

  除了演练技战术,国足还将利用中泰热身赛检验高原体能训练效果。前来昆明助阵的国家体育总局高原训练专家刘丹认为:“国家队的体能有了大幅提升,3月26日,体能将成为我们的一大优势。”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韩鹏 | 蒿俊闵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