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中国女足竟没人愿带 三大热门人选齐说不不不!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成绩触底 伊丽莎白下课几成定局 对于即将空出的帅位 几大热门人选态度一致  

  谁执教鞭 大家齐说不 不 不!

  中国女足内乱,彻底崩盘。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不得不在阿尔加夫杯之后走马换将,力求稳定队伍。

  现任主帅伊丽莎白下课几成定局,她走人之后谁将接任?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中国女足前任主帅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曾经的助理教练陈金刚以及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等热门人选,但他们都表示无意接手这个烂摊子。

  中国女足帅位就这样成了烫手的山芋,谁都不愿接。

  人选1 马良行:“局外人”不便说

  目前工作:马良行在中甲的上海中邦队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双重职位,他正带队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

  解析玫瑰:中国女足出现问题很正常,主要是这个项目的基础现在不行了。

  解析矛盾:从球队建设的角度来看,如果主帅和领队关系搞不好,最终遭殃的还是球队。我以前带队打国际比赛,经常能遇到伊丽莎白,我们之前的确挺熟,但她来了之后,一直没跟我联系过。伊丽莎白还是有自己的一套,她不是按我们那一套做的,而是按足球规律来的,足球这东西有着内在的规律,搞足球就得按规律来做,只有这样,一支球队才能真正成长起来。

  是否接手:不可能!女足对于我来说是过去时,我不会再去涉及其中。

  记者印象:从2002年和2003年,马良行率领中国女足连续两次闯入阿尔加夫杯决赛,并且先后获得冠军和亚军,所以这个上海男人在女足危急时刻总被提起。

  电话联系到马良行时,对于女足的事情,他非常不愿意说。对于伊丽莎白和领队张健强的矛盾,他更不想多说。早在马良行执教时代,他和领队李飞宇的矛盾就尽人皆知,并且最终演化为他不得不下课。把自己形容为“局外人”的马良行说,对于女足问题还是保持沉默为好。

  ■马良行简历

  1957年出生,上海人。

  2002年2月,女足亚洲杯后,马良行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2003年,中国队在美国女足世界杯上负于加拿大,仅名列第七。马良行随后辞去了女足主教练的职务。

  2006-2007年,重新执教中国女足,因与足协关系不融洽,最终选择告病隐退。

  2008年,出任中甲上海中邦主教练兼总经理,带队征战联赛。

  人选2 孙雯:我不可能去当教练!

  目前工作:复旦大学广告系学生、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

  解析玫瑰:事实上,现在的中国女足也就是世界二流、五至八名的水平。足球的核心是团队合作,灵魂是独特的技术风格。一支球队,首先要有团队精神,精诚团结是最基本的前提。球队本身不团结,还怎么提高技战术、谈什么胜利?球员如果没有团队意识,那么一切免谈。

  球队还是应该追求和坚持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亚洲球员在身体条件上有劣势,但我们有“小快灵”的特色,当年我们能赢欧美球队,现在日本队能赢我们,这都证明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和节奏,通过娴熟的技术和流畅的传接配合,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教练的频繁更替固然对球队技术风格的形成有一定影响,但关键还是要靠队员的悟性,队员在一起那么多年,彼此间的默契和球感应该达到一定程度的。

  是否接手:不可能去当教练!我现在的主攻目标是完成学业,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然后是全力以赴地做好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的工作。

  我从来没考虑过要去当教练,再说我也没有考过任何一张教练资格证书,还不符合要求呢!

  记者印象:2003年女足世界杯前夕,受恩师马良行召唤,孙雯重披战袍再扛中国女足大旗。如今,“铿锵玫瑰”再遇危机,很多人又想起这位“世界足球小姐”,但这一次,孙雯学会了说“不”。

  电话里,站在旁观者的立场,孙雯为中国女足对“症”下药,强调团结精神和球队技术风格,回到主教练的话题,孙雯一再否认。

  ■孙雯简历

  1973年生,上海人。

  1984年开始接触足球, 1990年底加入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1996年,获得第23届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

  1999年,获得第三届女足世界杯第二名。

  1994年、1998年,获得两届亚运会冠军。

  人选3 陈金刚:不看女足比赛

  目前工作:天津市体育局。

  解析玫瑰:没办法说,不太了解。

  是否执教:我现在连女足的比赛都不看了,你说像我这样的人,可能去执教女足吗?就算轮,也轮不到我。现在女足实在是有些乱,谁去都难以收拾这个局面。我现在是有工作的人,更何况就这个状况,谁会去做主教练?一切的说法都不靠谱,就算有人请我,我也不会去的。

  记者印象:就在确定主帅伊丽莎白以及领队张健强都将离队后,立刻就有消息称,前长春亚泰队主帅陈金刚成为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记者电话联系陈金刚时,他对此进行了坚决的否认。

  对于接手女足的消息,陈金刚感觉非常惊诧:“怎么现在谁都在问女足的事情?我真的不可能去执教,这都是谁在风传消息?”

  据记者了解,早在马元安执教时期,陈金刚就是其最得力的助手,安排训练和比赛非常有一套。

  当年,马元安离开中国女足以后,让陈金刚接任的呼声就非常高。所以,这次女足处在危急关头,陈金刚再度被提起也就不奇怪了。

  ■陈金刚简历

  1958年生,天津人。

  2001年1月—2002年1月,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

  2004年7月—2007年1月,在长春亚泰执教。

  文/王旭 俞剑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