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收获阿杯历史第二差战绩 中国女足行情惨不忍睹

  昨日点球胜三流球队葡萄牙 取得阿尔加夫杯第9名 创此项赛事第二差战绩 世界排名落到第18位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 行情一路跌 跌 跌!

  北京时间昨晚,在阿尔加夫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点球以6比5战胜了东道主葡萄牙队。

  尽管赢得这场颜面之战,中国女足仅取得第九名的成绩,创造了本队在阿尔加夫杯上的第二差成绩。

  前方战报

  三战三败后 唯一胜利靠点球

  开场第4分钟,中国女足获得任意球机会,老将毕妍打出一脚角度不大但弧线很大的球,这记世界波直接攻入对方大门。

  尽管中国女足率先进球,但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第30分钟,葡萄牙队前锋在禁区角上射门,关键时刻后卫防守出现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扳平。

  在90分钟与对手打成1比1后,双方进行了点球大战。而中国队最终以6比5赢得了这场点球大战。

  此前中国队三战三败,这是本届杯赛中国队的唯一一场胜利。

  伊丽莎白带队成绩

  2008年3月5日 中国0比4美国

  2008年3月8日 中国1比3挪威

  2008年3月10日 中国0比2意大利

  2008年3月12日 中国6比5葡萄牙

  成绩回顾

  阿尔加夫杯 从冠军到第9名

  自从1996年,中国女足首次参加阿尔加夫杯比赛以来,这已经是她们第13次参加这一赛事了。

  中国女足在参加这项传统赛事的前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从历史成绩看,中国队冠、亚军各获得两次,这是仅次于美国队和挪威队的成绩。

  但随着女足的没落,自从2004年以来,再也没有进入过前五名。

  去年王海鸣带队,中国女足连续输给美国、瑞典和芬兰,后来又败在十足的弱队冰岛身上,创造了第十名的最差成绩。

  今年虽然第九名,但中国女足战胜的葡萄牙的水平其实只属于世界三流水平。

  中国女足 历届阿尔加夫杯排名

  1996年 第3名

  1997年 亚军

  1998年 第5名

  1999年 冠军

  2000年 第3名

  2001年 第3名

  2002年 冠军

  2003年 亚军

  2004年 第5名

  2005年 第7名

  2006年 第6名

  2007年 第10名

  2008年 第9名

  世界排名:仅列在第18位 创下历史新低

  中国女足的连战连败,也导致了世界排名的继续跌落。

  按照国际足联最近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足已从世界第13位滑落到第18位,这又创造了一个历史新低。

  由于阿尔加夫杯是传统赛事,被邀请的球队都是按照世界排名来定。凭借中国女足现在的排名,她们明年能否还被邀请参加这项赛事还是疑问。

  而且日本女足对参加这项赛事,表现相当积极,她们很有可能在明年取代中国女足参加这项比赛。如果是这样,中国女足将失去与世界强队抗衡的机会。

  最新女足世界排名

  第一名 德国

  第二名 美国

  第三名 巴西

  第十八名 中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