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日本摔跤王欲挑战中国散打王 柳海龙已复出(图)

  “作为一名日本职业拳手,我的心愿是不断挑战和战胜顶尖高手。我知道在中国,柳海龙先生是顶尖高手,有"中国散打王中王"称号,所以我希望可以与柳先生在擂台上切磋武技,一较高下!”昨天,来自日本的职业拳手伊贺弘治在广州正式向柳海龙挑战。

  28岁的伊贺弘治8年前加入日本著名的搏击组织“修斗拳道”,练习柔道已有10年,至今参加了29场职业比赛,击倒对手获胜9次目前在日本80公斤级别中排名第三。“小时候习武与喜欢李小龙有关系,当时经常看他的电影,崇拜他的高超武艺,他是我的偶像。

”谈起中国功夫,伊贺弘治颇有兴致。

  他说:“为什么我亲自来广州?因为我知道有不同国家的顶尖拳手已经向柳先手发出挑战,为了表达诚意和作为在柳先生复出后第一个与他比赛的专业拳手,我宁愿中断训练亲自飞来广州,希望广州的媒体朋友帮助,把我邀请他一战的诚意和决心告诉他。”伊贺弘治对胜利也充满了信心:“柳先生在日本很有知名度,我看过柳先生以前的比赛录像,他的踢和摔技术很好。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输。我出拳重,摔跤技术也很好,在国内被称为"摔跤王"。”他还表示,返日后将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柳海龙会否接招?2005年在训练中手臂骨折后,他就退出国家队到了澳门念书,至今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据悉,柳海龙已复出,目前正在珠海训练。

  伊贺弘治昨天到广州体院训练,该院散打教练王聚龙(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中国散打王)安排弟子徐长瑞与他热身(见上图,林本剑/摄)。徐长瑞去年曾获全国体院散打对抗赛80公斤级冠军。经过十几分钟的“摸底”,徐长瑞告诉记者,伊贺弘治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下盘很稳,防守很好,有几次想抱他都抱不动,应该是练过很多年的柔道和摔跤。另外他的拳法挺好,很重。”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