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 哈尔滨毅腾动态

大连毅腾告别哈尔滨情定烟台 在外漂泊早有先例

    搜狐体育讯 今天,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办理了08赛季的注册手续,这就意味着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正式获得了08赛季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但是新赛季球队的主场有所变化,不是大连也不是过去两个赛季的主场哈尔滨。

2008赛季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将主场定在了烟台市体育公园体育场,这也是毅腾介入足球以来第三次更换主场比赛地。

  2006年1月24日,曾经培养了安琦、胡兆军、季铭义、张亚林、邹捷、张耀坤、王圣、阎嵩、董方卓、冯潇霆、权磊、朱挺、王大雷、于汉超等一大批优秀球员的毅腾队将主场迁至了哈尔滨,球队改名为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哈尔滨毅腾队。这也是毅腾足球阔别中国职业联赛6年之后重返中国足坛。北迁之后球队参加了当年的乙级联赛,8场主场比赛中只输给了当年的乙级联赛冠军北京理工大学队,其余7场全部获胜。同时哈尔滨球迷也给予毅腾队最大的支持,8场主场比赛总共有15500名球迷到哈工大现场为毅腾加油助威,场均人数达到了1938人,在北方赛区中上座率仅次于乌鲁木齐赛区。值得一提的是,毅腾队参加的仅仅是中国最低级别的职业联赛。毅腾队在哈尔滨球迷的支持和鼓励下当年奇迹般的冲甲成功。 

  去年毅腾队依然选择哈工大作为主场征战中甲联赛,联赛级别的上升同样俱乐部的影响力也随之升温,11个主场比赛场均人数也能够达到3500人。但是去年中甲联赛尚未结束之时,便有小道消息声称毅腾俱乐部将离开哈尔滨另选主场地,但是此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的官方解释。毅腾队离开哈尔滨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主场地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设施陈旧、草质欠佳,场地内有很多小坑,被来访的很多球队称为“菜地”。糟糕的场地条件不仅限制了客队的发挥,也使得主队毅腾队苦不堪言。在去年的11个主场比赛中,毅腾队仅在哈工大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且对手是同为升班马的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若不是同胞兄弟呼和浩特(前身为大连长波)提前退出的话,主场仅得7分的毅腾队极有可能遭受降级的灭顶之灾。

  更为糟糕的是多支中甲球队“联名上书”向中国足协投诉哈工大的糟糕场地,迫于各个地方俱乐部的压力,中国足协下令哈工大主场整改,否则“菜地”将无法继续承办中甲联赛。由于哈尔滨只有哈工大一块场地符合足协中甲联赛标准,而且哈工大方面对整改显得不是特别积极,迫于无奈毅腾俱乐部只能选择放弃哈尔滨另投他地。07赛季结束后,毅腾方面先后考察了辽宁营口、山东烟台等港口城市,其中烟台体育公园体育场得到了毅腾俱乐部的青睐,而且烟台与大连距离不远且气候相差不大,球队在烟台打主场几乎不用适应当地的天气。去年11月底,毅腾全队甚至是拉到了烟台与山东十一运会的代表队进行了教学比赛,毅腾方面与烟台方面的“联姻”水到渠成。

  其实广大球迷不用过于担心烟台体育公园体育场承办比赛的能力,因为早在04年的4月11日烟台体育公园体育场承办了“蓝带”中国足协杯首轮的一场比赛,交战的双方是青岛海利丰队和辽宁队。作为明年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分赛场,烟台也需要一支职业足球队来提前适应全运会的氛围,同时烟台市政府对毅腾的到来非常欢迎,这也是毅腾“情定”烟台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前济南(山东鲁能泰山)、青岛(青岛中能、青岛海利丰、青岛十方)、淄博(青岛黎明临淄队)、济宁(济宁九巨龙)、泰安(泰安九巨龙)、威海(威海三角、威海爱科森)、即墨(青岛黎明)、胶州(青岛海利丰曾在此征战过乙级联赛)均拥有过职业球队,而烟台则是除上述城市之外第9座拥有职业球队的山东城市。烟台毅腾队将在本赛季与青岛海利丰队进行中甲“山东德比”。

  据记者从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了解到的消息,毅腾队新赛季将告别已经征战了两个赛季的主场冰城哈尔滨,球队将南下移师山东省烟台市,队名也将更改为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烟台毅腾队,而此前的传言也被得到了证实。其实毅腾队“在外漂泊”早有先例,94年开始征战职业联赛的大连铁路毅腾队早期在大连火车头体育场征战甲B和乙级联赛,97年球队更名为鞍山毅腾连铁队,主场也选定为鞍山。此后两年球队名称更改为大连毅腾连铁队继续参加中乙,不过当时两个赛季的主场均设在大连。算上烟台市,毅腾已经与除大连之外的三座城市有过“联姻”。

  虽然队名和主场均有所变化,但最重要的是俱乐部依然“姓”大连,而且本赛季毅腾队依然在大连市足协注册。3月17日,毅腾队将与山东鲁能泰山和青岛中能进行赛季前的义赛,23日下午1:30毅腾队将在金州体育场与老大哥实德队进行一场公开赛,这也是94年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次名副其实的“大连德比”(教学赛除外)。预计3月底,毅腾足球俱乐部将在烟台进行中甲赛季前的誓师会,同时宣布球队并正式进驻烟台。

  (丁 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