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主力集训老将伤病 女排锦标赛成为年轻队员舞台

  华奥星空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阳文)昨天,2008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在江苏太仓市闭幕。东道主江苏女排在最后的决赛中3比0力克八一队,夺得冠军。八一、天津和浙江队位居二至四名。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为更好的备战奥运会,所以国手均集中训练。

这些国手均为各队的主力队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些队伍的实力。此外,由于距全国排球联赛结束的时间不长,一些老队员出现了伤病或者状态并未恢复,因而,本届锦标赛成为了不少队伍锻炼年轻队员的舞台。一些参赛机会很少的新人出现在本次锦标赛中,并表现出较高的水平,令人欣慰。

  从本届锦标赛的成绩来看,江苏队能够在决赛中战胜基本上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八一队夺冠,确实让人有些惊讶。毕竟以实力而论,派出了宋妮娜(宋妮娜新闻,宋妮娜说吧)、白云、董凌鸥、索玛、陈瑶和范琳琳等队员出战的八一队相当强大。而江苏队在主攻手惠若琪入选国家队后,阵容中也都是年轻队员。尽管有东道主之利,但连下三城且第三局在22平后能够取得最后胜利,无疑证明了江苏队的成长。相比之下,八一队的失利值得思考。

  天津和辽宁女排这次的表现有些不理想,但有其客观原因。首先是这两队各有三名主力队员在国家队集训,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实力。其次,天津队由于队伍出现了伤病,而辽宁队则多是缺少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上场,因此,配合不默契,阵容不完整,未能表现出强队的水平。尽管如此,这也说明了这两支队伍在新老交替及替补的厚度等方面仍需要注意。

  在本届锦标赛中,一些年轻队伍和年轻队员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如江苏队经过几年的调整和过度,年轻队员在配合和技战术上水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正在成熟起来。在最后的联赛以及本届锦标赛中都取得不错的成绩。队伍中除惠若琪入选国家队外,赵云、陆倩、陆燕、郁春玲等都各有特点,实力不俗。此外,浙江、上海等队也都有相当出色的发挥,其队伍中的部分年轻队员技战术能力也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些,对中国女排的未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妮娜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