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奥运军团很受伤:陈金李娜退赛 大唐动手术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备战奥运也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然而中国军团却接二连三地收到了一些让人心忧的消息,继男篮核心姚明因伤休养之后,羽毛球队和网球队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看来,在北京奥运之前,已经很受伤的中国军团真得悠着点了。

  

  网球

  膝伤 李娜免战寿险杯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夺得女双金牌,女子网球也成为中国奥运军团中一个颇受关注的项目。其中作为女单头号选手的李娜更是被寄予很大期望。

  然而,在离奥运会还有不到150天的时候,这位中国女网队中“玻璃人”又受伤了——因为膝伤未愈,李娜已决定退出昨天开战的太平洋寿险杯。原本李娜应该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战队友晏紫,但是由于李娜受伤,这场“中国德比”只得作罢。在去年的太平洋寿险杯中,李娜闯入了半决赛,因此这次因伤退赛,将会对她的WTA积分产生不小的影响,虽然还不至于影响她的奥运资格,但是随着世界排名的下降,李娜的奥运签位将受到一定影响。

  其实自从去年温网开始,中国女网就成为中国军团中的一个受伤大户。双打黄金组合之一的郑洁因为脚伤进行了手术,经过半年多的恢复才重新投入比赛,而李娜则从温网前的热身赛开始就伤病不断,先是肋部发炎,接着出现踝伤,而现在又伤了膝盖。另一位单打选手彭帅也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

  连续不断的伤病对几位女网姑娘的世界排名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努力,基本上都爬升到了受伤前的位置。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再不断出现因伤退赛的情况,能否依靠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就很难说了。

  快报记者 陶晶

  羽毛球

  腰伤 陈金退出瑞士赛

  几天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陈金战胜对手林丹夺冠,拿到了9000多分的奥运积分,使得自己的奥运前景一下子明朗起来。然而昨天,从瑞士公开赛赛场传来了一个令人心情180度大转弯的消息,由于在比赛中腰伤发作,陈金被迫退出了比赛,这使得这位江苏小将的奥运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

  全英公开赛之前,陈金的奥运积分排名上升到第四,如果能够在5月之前保持这个名次,他将肯定进军奥运,而且他只要在本次瑞士公开赛上进入四强,就可以确保第四位的排名。然而意外受伤让陈金不得不看别人的脸色,虽然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排名第五的丹麦名将乔纳森只有杀入四强才能拿到有效积分,而要想反超陈金则至少要打入决赛,但是高手之间的较量胜负难料,谁都无法保证乔纳森一定不会进入决赛。

  记忆中陈金最严重的伤情应该是上次集训时踢球弄伤了右脚,至于这次的腰伤,陈金的义父金超告诉记者,“其实也是老伤,但是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发作了,至于为什么这次会突然发作,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

  在这次陈金因伤退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全英公开赛上输给陈金之后,林丹就表示自己因为膝盖伤势加重限制了发挥。而女运动员方面,谢杏芳因为手腕伤势休战了3个月,而一直困扰她的腰伤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张宁则已经成为羽毛球队的长期病号,即便国家队为她成立了医疗专家小组,依然不见伤情有所好转,而她们两人的伤病问题也成为女单成绩大幅滑坡的主要原因。快报记者 陶晶

  篮球

  膝伤 大唐赴美动手术

  上赛季季后赛期间,大唐曾经流露出为了奥运会可以推迟手术的想法。最终大唐并没有入选中国男篮18人的大名单,至此大唐可以安心去美国做手术,彻底治愈他的膝盖。

  下月初,大唐将飞赴美国,接受著名的华裔医生亚瑟·丁的手术治疗。此次手术加上在美期间的康复,大唐将在美国呆上三个月。这也就意味着赴美手术将让大唐彻底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在此之前,姚明和易建联先后受伤,而大郅也是带伤参加国家队集训。国家队在内线遭遇了严重的人员危机。

  在姚明和易建联先后受伤之后,大唐重新入选国家队的呼声高涨。“目前来看,我重新入选的希望不大,所以不能把两件事情都耽误了,我就去美国疗伤了。”大唐说。据大唐介绍,本次去美国疗伤,时间为三个月,而且费用非常昂贵,要花去30万人民币。有意思的是,大唐的好朋友、福建队当家球星龚松林将于本月下旬赴美疗伤,他同样选择了丁医生作为自己的主治医生。

  快报记者 沈忱

  乒羽中心主任:陈金有些悬

  对于陈金突然因伤退赛,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觉得特别遗憾。“拿到全英公开赛冠军,陈金的积分上去了不少,但这么一退赛,奥运会积分周期内能不能保证前四就悬了!”电话那边,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刘凤岩还是希望陈金能抓住之后几项赛事的机会,将世界排名稳定在前四之内。“一个协会前四当中有三个,才能拿满三个席位,否则就只能参加两个队员。我们当然希望三个人一起参赛,这样有群体优势啊。”刘凤岩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努力。”都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陈金 |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