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中国德比战林丹独领风骚 2-0陈郁强势晋级八强

林丹
组图:林丹2-0陈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正赛第二轮全面展开争夺。在男单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对决队友陈郁(陈郁新闻,陈郁说吧),上演中国德比战,最终林丹仅耗时21分钟就兵不血刃的直落两局,2-0(21-14和21-15)横扫队友强势晋级瑞士赛男单八强,八强战林丹将战大马选手阿尤。

  首局开始之后林丹与陈郁在开局阶段双方旗鼓相当,林丹利用后场扣杀给陈郁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但陈郁调整得很快,利用网前小球与林丹相周旋,双方在比赛伊始打成了3平。但随后林丹率先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利用斜线球调动陈郁。这一招果然奏效,林丹开始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以9-6取得了领先优势。陈郁面对不利局面,主动求变,增加了上网次数,利用网前放小球和大力劈杀来与林丹相周旋,并收效甚佳连连得分,一举将比分追至8-9。林丹在调整后利用大力扣杀连得两分,以11-8占先进入到了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林丹凭借着后场的扣杀连得两分占得先机以13-9领先,进入状态较慢的陈郁则连续出现了回球出界的失误,不过他很快调整心态,开始展开很有成效的反攻,但超级丹以暴制暴,随着林丹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和到网前轻吊得分,外加陈郁的回球出界,林丹打出一波3-0得分高潮后,超级丹以17-12领先首局胜利在望,而此后陈郁则显得战斗的欲望不强,出现了回球出界的低级失误,林丹之后连续利用杀球和打对角线来调动对手,陈郁依然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攻,林丹的攻势则更加凶猛,一记杀对角线和网前放小球得分后以19-13遥遥领先,随后林丹连续利用手正手大力劈杀接连得分后以20-14获得局点,之后超级丹凭借速度的优势反拍打底线成功,以21-14取得首局的胜利。

  次局双方异边再战,双方一度争夺的十分激烈,两人从2平一直战至4平,随后林丹延续了首局的气势在开局打得积极主动,超级丹落点与速度俱佳的劈杀让陈郁很难适应,林丹便一举奠定领先优势,在连续扣杀成功后,以6-5占先,陈郁开始发动反击,落点与速度俱佳的劈杀也让林丹有些被动,陈郁连取两分以7-6反先,此后林丹调整了战术,以静制动克制对手,后场大力跳起扣杀屡屡打成,林丹迅速将比分拉开至9-7,但陈郁岂能如此轻易就败下阵来,斜线进攻,网前扑杀接连打成,陈郁再度将比分再度追近,但林丹之后以暴制暴,网前正手推挡和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连取2分后以11-9进入到了技术暂停。

  林丹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接连扣杀成功后连得两分以15-12将比分领先优势确立 。陈郁开始有所起色,但林丹很快予以镇压,在对手的持续强势下陈郁则显得办法不多,林丹网前正手推挡再次成功,打得陈郁毫无办法,连连取分后将比改写为17-13,陈郁见势不妙极力反攻,但无奈失误又开始增多,随后林丹则明确战术有意将速度和节奏提快,这一战术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之后陈郁一直难有起色,林丹网前放小球和上前封网接连奏效,在之后的比赛中超级丹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并成功将领先优势过渡至20-14获得赛点,林丹之后乘胜追击以21-15再胜一局结束战斗。(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瑞士赛综述:国羽主力顺利进前八 双打伤退严重
        谢杏芳兵不血刃横扫内瓦尔 下一轮遭遇香港周蜜
        小鲍仅战36分钟横扫吴蔚 八强战对决名将陶菲克
        蔡赟膝盖受伤退赛 谢中博/郭振东进八强遇强敌
        张宁遭遇小阻2-0波萨那 八强战将对决名将王晨
        羽联排名:国羽失两项榜首 男双混双被印尼超越
        瑞羽八强前瞻:盼女单包揽前四 望男双继续进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郁 | 陈郁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