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陈金刚堪称"三无"教练 女足选帅足协需注意质量

  3·15就要到了,请足协注意女足新帅的质量。

  送走伊丽莎白后,足协高层的新赌局中,被推上前台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津门教头陈金刚。人们都在疑问,他行吗?答案一目了然:不行。原因很简单———无资历,无战绩,无人脉。

在这里,还是要奉劝这样的“三无”主帅最好不要去碰女足这块烧红的烙铁为好。

  北京奥运迫在眉睫,女足的选帅原则首屈一指应是:用熟不用生。

  虽然陈金刚的履历表上有过女足国家队教练员的经历,但其在位仅仅一年。若论熟悉程度也只能算是有所涉猎,远未达到深谙其道的地步。一年的时间,即使陈金刚还没有到连人都认不全的境地,起码对于女足的了解少之又少。而且,在其担任助教的时间里,正值马元安的后期,一年中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经验不足,可见一斑。

  不仅如此,女足如今队内队外形势不稳,选帅还应本着用老不用新的原则。

  陈金刚与王海鸣同岁,按年龄应属国产教练的中生代,但若论资历,最多算上一个少壮派。很多专家也是这样为他定位的。其执教生涯也不短,到现在已经有15个年头。然而,若论执教国家队则少得可怜。虽然从1998年至2004年,他曾在国奥队、国青队担任教练,但绝大部分时间的身份是助理教练。唯一一次的大赛经历是1998年的带领国青队参加第30届泰国亚青赛,最终只获得小组赛第3名,没能晋级1999年的世青赛。凭借着如此的国字号执教履历,陈金刚能否在队中树立权威令人生疑。

  此外,从女足队内的复杂关系来看,选帅还应该注意要用亲不用疏。

  如今的女足国家队中,球员之间的关系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内部的隔阂也由原来的南、北差异,逐渐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此时此刻到来的主帅,应该是一个能很好地团结队员,有能力理顺各种利益关系的教练,而这并非津门教头陈金刚所长。首先,如今的女足主力阵容中,天津籍的球员凤毛麟角,而主力球员更无一天津人。初来乍到的陈金刚,肯定会遇到与裴恩才当年一样的问题。更何况,在女足动乱之后,队内人心不稳,有些老队员甚至萌生退役的想法,陈金刚显然没有安抚队员的能力和权威。

  经过一番讨论,陈金刚的弱点暴露无遗,即无资历,无战绩,又无人脉,十足的一个“三无”主帅。

  但是,足协高层毕竟向他发出了英雄帖,陈指导也不能不应招。足协看重他的主要原因是其带领长春亚泰冲超成功及其带队在2006年中超联赛中的表现。这样的理由让人费解,难道裴恩才之教训,人们都忘记了吗?想了又想,关于陈金刚的浮出水面只能得出两个比较阴暗的臆测,第一,足协内部权力斗争的产物;第二,女足教练无人敢吃国家队这只螃蟹,于是乎找来一个人来紧急堵上缺口。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