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险被"鹰"啄火箭艰难取20连胜 跃居西部赛区第二

   书写历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客场面对东部弱旅老鹰,火箭昨日凭借麦迪下半场的发飙(全场28分),艰难地以83∶75胜出。获得20连胜的火箭,和雄鹿一同分享着NBA历史第二长连胜的纪录,后者36年前曾经获得过这一骄人战绩。

此役过后,火箭以44胜20负战绩跃居西部第二。

  惊 火箭险被“鹰”啄

  全队90投30中,三分球29投6中,如此差的命中率足以说明火箭本场比赛表现有多糟糕,所幸的是老鹰的表现更糟糕。火箭首发队员中,斯科拉第一节便2次犯规,最终也只是获得7分;上一场第一节就贡献了4次盖帽的穆托姆博,本场彻底沉寂。整场比赛“穆大叔”没有任何机会摇动他的手指头,得分只有可怜的2分,篮板仅有6个。最为糟糕的算是堪称可以和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基德等后卫媲美的阿尔斯通。“街球王”发挥让人不敢恭维,全场比赛18投3中,三分球8投2中,仅仅拿到了8分。火箭集体的低迷,让只排名东部第十的老鹰半场过后,仍然以33∶32领先连战连胜的火箭。

   喜 麦迪横空出世

  赛前,麦迪曾对部分媒体质疑火箭的连胜表示了不满。当时麦迪就表示要在老鹰身上获得胜利,成就球队的20连胜。当火箭陷入困境难以实现目标时,麦迪终于站了出来。上半场10次出手只有2球命中的麦迪,第三节一人承包起了全队在攻击线上的火力攻击。麦迪在这一节出手6次命中5球,单节拿下11分,火箭在整个上半场单节得分都无法迈过20分的情况下,终于在第三节单节拿下27分,球队的自信也从此得以恢复。最终为火箭锁定胜局的仍然是麦迪,最后的四分钟,他包揽了球队最后的8分。麦迪在本场比赛中霸气十足,火箭能够成功追平联盟历史第二长的连胜纪录,麦迪当居首功。

  记者观察

  火箭还能持续多久

  杨三洲

  44胜20负,在常规赛还剩18场的情况下,季后赛门票基本无忧的火箭应该控制一下“欲望”,提前计划如何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了。毕竟,季后赛才是真正的搏杀。

  NBA历史最长连胜33场是1971~1972赛季的湖人所创造,火箭想要刷新这个纪录几乎不可能。目前和雄鹿分享着第二长连胜纪录的火箭,完全没有必要在连胜上争强好胜。如何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为一个月后的季后赛准备才是关键。任何球队和球员都不可能勇往直前,进入一个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期的火箭必定会回归正常,甚至出现一个低潮。如果一味死拼,导致球员状态下滑,甚至产生不必要的伤病,再长的连胜也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

  火箭大脑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应该学学“禅师”杰克逊,在湖人扶摇直上的情况下,适当控制球队的进攻节奏;火箭的核心麦迪也应该学学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能不冲进内线接着转身360度扣篮就不进去。

  赛场花絮

  穆大叔争当“领袖”

  麦迪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哪个是火箭的领袖?还没有等争论的结果出来,穆托姆博站了出来表示:“我也是球队的领袖!”

  “对!我当然是领袖。领袖是要做很多事情的,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赛场之外的一些时间,我都在试图把这支球队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这些球员都是年轻人,我知道,他们需要一个老家伙,可以教导、带领他们。我,就是那个老家伙,哈哈。”对老鹰的比赛,穆大叔上场15分钟,但没有什么发挥。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对领袖的解读。因为他知道在这支球队里,无论是谁都对他言听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话就是权威。“几乎每一天我都会去看他,前天晚上我还去了他家,在那儿呆了四个小时,就是陪他聊聊天,他的心情很不错。”穆大叔还透露自己一直像球队老大一样关心着姚明。

  火箭球迷庆贺火箭取得20连胜

  想回到球场为队友加油

  姚明渴望早日康复

  看到球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正在养伤的姚明兴奋不已:“现在的火箭太不可思议了,希望我能够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场边,为球队呐喊助威。”

  火箭获得19连胜后,姚明开玩笑说自己“有点心酸”。因为在球队最好的时候,自己却只能待在电视机前,看着队友激情庆祝。“看到穆大叔赛后笑嘻嘻地拍打着每个队友,我就感到有点心酸。”姚明说道,“这应该是我们一起庆祝的画面。”火箭惊险击败老鹰,获得惊人的20连胜后,姚明似乎有点坐不住了。“现在我还不能随便行走,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拄着拐杖去球场见证球队创造历史。”姚明表示,“原来计划是季后赛去赛场,现在看来我无法控制自己了,季后赛前我得去看看他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