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因安排队员放松备战 中国篮协受到总局严厉批评


  中国篮协这次可是好心办坏事了。在正常的封闭集训开始之前,篮协安排中国男女篮到风景如画的三亚进行为期4天的放松调整,之后进行4天的军训。篮协这么决定是希望队员们能从联赛的疲劳中缓解过来,但3月12日篮协领导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公室的严厉批评。原因是媒体对男女篮在三亚的沙滩上嬉戏打闹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而当天一则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的采访出现在央视上更激化了矛盾。受到总局严斥的国家队12日开始了军训,而所有记者被告知,不得采访任何队员和官员。

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女篮进入了一级战备。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篮都不肩负夺牌的任务。但考虑到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受重视程度,中国男女篮也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特别是拥有三大中锋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总局奥运备战办公室的监控。

  在开赴三亚之前,中国篮协向备战办公室提出了书面的申请。申请很快就得到了批准。之所以这么顺利,是因为篮协提出要到三亚进行军训,而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的三亚可以减少媒体的打扰。中国篮协的出发点显然是好的,国家队队员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经历了一个艰苦的赛季之后,队员们伤的伤,累的累,在军训开始之前,篮协领导希望通过几天的放松来缓解队员们的疲劳和伤病。“马上就要开始封闭集训了,队员们还没有从联赛状态中调整过来,在军训之前安排几天的放松,我觉得更容易让队员们进入状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

  这几天,国家队组织男女篮队员参观了著名的南山景区,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呆在酒店边上的沙滩上嬉戏打闹,沙滩排球游泳、摩托艇甚至是潜水,教练组带着队员们好好放松了几天。让篮协领导没有想到的是,多家媒体也蜂拥赶来采访。“中国篮球特别是男篮受关注度非常高,奥运年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得报道。”一位央视的同行告诉记者。于是,国内媒体对国家队在三亚的一举一动进行了报道,王治郅等国家队队员在海滩上嬉戏打闹的报道随处都是。“通过这几天的放松,我们都觉得自己轻松了很多。在随后的集训中也会有更好的状态。”王治郅在谈到放松的感受时说。

  而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对各个运动队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从严治军。显然篮协安排的这次放松活动违背了总局从严的要求。12日上午,篮协方面接到了总局领导的电话,电话里他们被要求一定要遵循总局的要求。据了解,受到总局批评的地方还不止作风问题,王治郅的采访出现在前天的央视上,总局领导对此非常恼火。就在上个月,总局曾三令五申要求各个运动队在奥运会之前的备战工作中,不得私自接受媒体的采访,所有采访都必须在备战办公室备案。12日上午,中国男女篮赶到三亚警备区,等媒体记者赶到现场时,所有教练和队员都表示不能再接受任何采访了。

  据了解,中国男篮将于本月16日返回北京,届时将进行封闭训练,而训练局大院将由武警把守,任何人都无法进入采访。从三亚军训开始,中国男篮将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下进行奥运备战工作。

  (赵戈(赵戈新闻,赵戈说吧))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