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射鹰"力取20连胜 姚明不在麦蒂力挽狂澜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实习生 黄 维

  虽然胜利来得并不漂亮,但休斯顿人仍然有理由在亚特兰大庆祝一番。北京时间昨天,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83比75战胜了亚特兰大老鹰,取得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20连胜纪录,同时,他们的排名也上升到西部第2。

火箭已经习惯了姚明不在的日子,而麦蒂拿到了28分和9个篮板球,仍然是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

  麦蒂力挽狂澜创造历史

  20连胜,这在两个月前对于火箭来说无异于痴人说梦,但这在昨天变成了现实。赛季初期状态低迷,甚至盛传出许多内部矛盾的火箭在最近一段时间虽然遭遇了姚明受伤的噩运,但队伍的发挥更加出色,一路实现了19连胜,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记录。“我承认,我们期待着连续20场的胜利。”麦蒂在赛前表示,而他的努力也让这个美梦变成了现实。在以83比75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后,火箭实现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20场连胜。

  但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因为老鹰虽不强大,但却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本赛季,老鹰战胜过的球队包括了小牛、太阳、骑士、湖人等强队。而说起老鹰与火箭的渊源,可能前火箭球星奥拉朱旺会回想起来,1993年~1994年赛季时,他刚加入火箭就给球队带来了15连胜,但这个纪录在老鹰手下被终结了。

  火箭在刚开局时打得十分糟糕,老鹰则在主队球迷的呐喊声中以7比0开局。比赛开始了3分钟,火箭仍然一分未得。老鹰则在当家球星乔·约翰逊的带领下逐步拉开差距,比分一度变成14比4,他本人也如鱼得水,单节就拿到了10分。火箭终于在第一节快结束时找到了一些感觉,先是巴蒂尔连续3分球命中,随后斯科拉等人也有所斩获,比分在第1节结束时被扳为18平。

  随后的比赛略微显得有些沉闷,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高。火箭首发球员第2节总共只拿到了可怜的3分,主教练阿德尔曼在调整了阵容后,比赛陷入了僵局,第3节结束后,火箭仅仅以两分领先。而当老鹰即将吹响反攻号角时,麦蒂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他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0比0,从而奠定了胜局,他全场28分中,有21分是在下半场比赛得到的。随后,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在漫长的罚球过程后,火箭迎来了20连胜。

  比赛丑陋难掩将帅喜悦

  “这场比赛确实很丑陋。”麦蒂打完比赛,表情显得喜忧参半:“我们今天晚上的的投篮确实十分差劲。”确实,火箭今天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3%,而3分球命中率只有20.7%,这两项数据均低于对手。要不是火箭全队扎实的防守再加上一点运气,比赛的结果如何还很难说。不过毕竟休斯顿人拿到了比赛的胜利,麦蒂还是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十分满意:“这又是一场我们靠出色防守带来胜利的比赛。”巴蒂尔则对麦蒂的观点给予了肯定:“现在防守是我们的商标。”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则更是一位“实用派”:“这场比赛确实不够漂亮,但也是最好的之一——因为我们赢了。”

  但同时丑陋的比赛也引起了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思考,他认为火箭进攻不力,在很大因素上是因为姚明的缺阵:“如果拥有姚明,比赛可能更容易。我们在开始阶段的进攻不力,可能都是穆托姆博的原因。”不过他同时也承认,20连胜带来了很多东西。

  “这真让人难以置信。”和谈起比赛本身相比,20连胜这个数据更让麦蒂高兴:“能在一支20连胜的球队里打球让人感觉太美妙和幸运了。要知道,就算在乔丹那个时代取得72场胜利的公牛队,也没有获得过20场连胜,这值得我们庆祝。”但作为主教练,阿德尔曼则认为球队的进步才是更重要的:“看看我们的队员,他们不仅获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更带来了球队在排名榜上位置的提升。”

  让休斯顿人感到兴奋的还有一件事:此前拿到过19连胜的球队都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而曾经取得20连胜的,只有1970年~1971年赛季的雄鹿队。再往前追溯,最长的连胜纪录是1971年~1972年赛季的洛杉矶湖人队所创造的,他们的纪录是33场连胜。在赛后,20连胜这一成绩也让球迷们对火箭挑战总冠军之路增加了一些希望:历史上取得19连胜的球队都拿了总冠军,为什么我们不能呢?

  NBA昨天其他战报

  ■本报记者 许 蓓

  快船 88∶110 魔术

  卡曼连续第2场缺阵,马盖蒂为快船拿到22分、9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魔术两连胜,首发5人得分全部上双,霍华德全场得到22分和13个篮板球,他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4分和9个篮板球,因此成为近6个赛季以来,第2个在首节就有如此出色表现的球员,他之前是加内特。

  超音速 82∶111 凯尔特人

  超音速6连败,杜兰特得到16分,佩特洛拿下12分和10个篮板球。凯尔特人10连胜,这是他们本赛季第2长的连胜纪录,此前他们取得过一次14连胜。加内特得到18分和6个篮板球,雷·阿伦拿到18分,皮尔斯贡献14分和11次助攻,而且14分全部是在第一节所得。

  76人 83∶82 活塞

  伊戈达拉为76人得到22分,埃文斯拿到12分和11个篮板球,戴勒姆伯特抢下15个篮板球。活塞两连胜被终止,拉希德·华莱士得到17分,比卢普斯拿到15分,但最后一投不中,错失绝杀机会,麦克戴斯拿下了14分和11个篮板球。

  尼克斯 91∶88 热火

  尼克斯结束7连败,克劳福德得到23分,兰多夫拿下19分和12个篮板球。热火6连败,里奇·戴维斯得到27分,马里昂拿到15分和17个篮板球。

  骑士 99∶104 篮网

  骑士两连胜被终止,詹姆斯拿下了42分、11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篮网结束6连败,全队6人得分上双,理查德·杰弗森得到24分。

  马刺 75∶100 黄蜂

  马刺仅两人得分上双,托尼·帕克得到24分,邓肯拿到24分和11个篮板球。大卫·韦斯特复出,为黄蜂得到29分和10个篮板球,克里斯·保罗贡献26分和17次助攻,此外全队也无人得分上双。是役过后,马刺西部第2的位置不保。

  爵士 114∶110 雄鹿

  爵士一度领先16分,但差点被雄鹿翻盘。德隆·威廉姆斯得到26分和13次助攻,布鲁尔贡献21分,布泽尔拿下20分和11个篮板球,奥库拿到19分和10个篮板球。雄鹿4连败,维兰纽瓦得到26分和9个篮板球,但在关键时刻被抢断,让球队失去了逆转机会,里德得到26分,查理·贝尔贡献24分,博格特拿下11分和15个篮板球。

  山猫 93∶118 小牛

  山猫历史上最长的5连胜被终止,法尔顿得到21分,杰拉德·华莱士复出,拿到14分。小牛3连胜,诺维茨基拿下26分和9个篮板球,约什·霍华德贡献24分、7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

  灰熊 86∶108 掘金

  灰熊3连败,纳瓦罗拿下了16分和7个篮板球,麦克·米勒贡献12分。掘金结束两连败,肯扬·马丁得到23分,安东尼拿下14分和13个篮板球,阿伦·艾弗森手指有伤,第4节没有出场,他全场12投仅2中,得到8分和8次助攻。

  猛龙 106∶117 勇士

  猛龙两连败,TJ·福特得到23分和8次助攻,安东尼·帕克拿下22分和9个篮板球。勇士3连胜,伊利斯得到33分和6个篮板球,拜伦·戴维斯贡献23分和15次助攻。

  [热点新闻]特稿:火箭取20连胜平纪录 皆因姚明缺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休斯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