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丰田中心已成客队地狱 打造魔鬼主场有利季后赛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早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就公开表示,一定要将从前的球迷请回球馆看球,所以他请来了在联盟中堪称性感篮球代表的阿德尔曼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毕竟在范甘迪时期,无论球队战绩如何,丰田中心总不能让球员们感到任何的主场热情,甚至出现过主场战绩远不如客场战绩的情况。

  但现在这一切都变了,火箭不仅将球迷们重新请回了球场,而且和球迷们一同将丰田中心营造成了联盟中的一个恐怖主场。本赛季24胜9负的主场战绩是火箭在本赛季能够一鸣惊人的关键,虽然他们的主场战绩在全联盟也只能排在爵士、凯尔特人、活塞、小牛、马刺、掘金以及湖人之后,排在整个联盟的第8,但是这已经比他们从前害怕主场作战的糟糕经历有了很大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如果翻开火箭的赛程表,我们会惊讶的发现,火箭的上一场主场输球要追溯到1月28日和爵士的比赛。此后,火箭再也没有主场失败的记录。

  火箭本赛季主场场均可以拿下98.3分,投篮命中率是45.3%,场均可以拿下45.5个篮板,这也正是他们可以取得如此佳绩的最好保证。最为关键的是,他们在主场可以让对手平均每场只能拿到91.2分,这可以排在NBA的第四位,而每场将对手的命中率压制到42.9%,这是联盟的第三位,在主场火箭竟然可以净胜对手达到7.1分!如此好的战绩,就很容易解释本赛季至今丰田中心球迷一直都很热情而且上座率很高的原因了。而且他们还曾在主场两胜卫冕冠军马刺,战胜东部劲旅活塞。

  当然和现在联盟主场战绩最佳的爵士28胜3负的战绩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爵士一直以来都是依靠主场来震慑对手的球队,活塞的主场奥本山宫殿也是如此,而火箭则是本赛季刚刚制造了自己的恐怖主场;波士顿则在请来了三巨头之后将凯尔特人的北方银行花园球馆打造成了客队的地狱,

但是不要忘了他们大多数时候面对的都是不堪一击的东部弱旅;事实上,和火箭同在一个区的小牛和马刺以及现在的西部老大湖人才是火箭真正的学习榜样,他们从来都会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去击败来犯的敌人;至于掘金,他们凭借着丹佛的高原优势确实拿到了不错的主场战绩26胜7负,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如何去打客场,这让他们已经渐渐远离了季后赛。

  主场是球队的生存之本,尤其对于火箭这样一个曾经在主场受过伤的球队而言。04-05赛季季后赛,和小牛的季后赛首轮比赛,火箭就因为没能守住主场而痛失大好机会;同样的06-07赛季季后赛首轮和爵士的首轮对抗,火箭守住了开始却在绝对胜负的第七场主场告负。而今年,火箭能将丰田中心打造成令客队恐怖的球馆无疑对他们的季后赛是有很大好处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