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瑞羽八强前瞻:盼女单包揽前四 望男双继续进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将进入各个单项八强的比赛。刚在上周的全英赛上遭遇惨败的中国女单目前有四名选手进了八强,今天如果她们都获得胜利的话就将提前包揽本次比赛的女单前四名。混双、男双一直是国羽的软肋,希望今天郭振东/谢中博能再进一步。男单方面,鲍春来与陶菲克之间的较量将相当精彩。 >>本次比赛国羽能获几金?

  女双,主题将是中日对抗

  日本队的女双虽然冲击力稍显不足,但我们要留意她们的进步。这次瑞士公开赛就有两对日本选手杀进八强,当然按照她们的实力还不足以威胁到中国组合的位置,但她们如此快速的进步,已经构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赛会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今天的对手是日本的赤尾亚希/松田友美;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将接受日本美女组合小木京久美子/潮田玲子的挑战。另外,赛会5号种子高崚/赵婷婷将与队友杜婧/于洋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在上周连赢三对中国组合,最终获得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韩国人李孝贞/李敬元,将对阵赛会8号种子英格兰的埃姆斯/克罗格。 >>你认为日本组合能够抢到金牌?

  混双:中韩之战将很精彩

  一共有三对中国混双选手进入了八强,但郑波/高崚已经退出了比赛,这样何汉斌/于洋已经自动进入了四强。而谢中博/张亚雯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在贞的比赛就格外值得关注,如果谢中博/张亚雯能取胜,将与队友何汉斌/于洋会师半决赛,这样中国队就可以确保一个参加混双决赛的席位。 >>中国混双能否拿金?

  李龙大/李在贞是最近上升比较快的一对韩国混双组合,李龙大出成绩之后韩国的男双、混双实力有所加强,冲击力显得比以往有威胁多了,今天谢中博/张亚雯将遭遇比较严峻的考验,希望他们能顺利过关。

  另外,赛会7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与赛会2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的比赛也会相当精彩,克拉克/克罗格对阵赛会3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的比赛也值得期待,两对印尼组合有望包揽第二个决赛席位。

  女单:辉煌重现,能否?

  如果我们把时间回放到两年前、甚至一年前,中国女单在瑞士超级赛这样的国际比赛中,向来是很容易提前包揽四强的。在遭遇了2008全英赛的打击(八强中只有卢兰一人)之后,在瑞士公开赛上中国女单现在不仅占据八强半壁江山,而且签位都很不错,四位选手将分别对阵别的国家或地区的对手。 >>你认为女单还会出现全英赛的尴尬吗?

  谢杏芳和张宁的状态是最值得我们担忧的,全英惨败其实就是这两杆大旗先倒。1/4决赛,谢杏芳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周蜜,其实她们不论年纪还是水平都差不多,而周蜜心态更轻松一些,两人谁发挥得更好谁就有可能取胜。张宁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老将王晨,这是一场十足的老将之间的对话。另外,卢兰与德国的徐怀雯、朱琳对阵法国的皮红艳的比赛,是考验两名新秀的好舞台。

  如果四名中国女将都能取得胜利,中国队就将提前包揽这次比赛的女单四强,不过实现这种盛况的难度相当大。

  男双,“单传”香火能否续?

  国羽男单最近一两年经常上演比赛一两轮下来就只剩一对选手的尴尬局面,这次瑞士公开赛也不例外,由于抽签不利,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谢中博在1/8战中相遇,由于蔡赟/付海峰的主动退赛,郭振东/谢中博得意以唯一一对中国男双的身份晋级,郭振东/谢中博今天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

  另外几场男双八强战中,马来西亚老将李万华/钟腾福将对阵丹麦黑马波伊/摩根森;印尼与美国的跨国组合、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甲亮/吴俊明将对阵他们的徒弟基多/塞蒂亚万,不过这对师傅现在应该打不赢这对徒弟了。是师傅爆冷给徒弟再上一课,还是徒弟再次三拳(或者两拳?)打死老师傅,我们拭目以待。

  男单,鲍陶战值得期待

  林丹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塞鲁阿莫,如果林丹发挥正常取得胜利进军四强希望很大。在男单八强战里,鲍春来与印尼的陶菲克之间的较量很值得期待,鲍春来向来不惧对手,在两人的历史交战记录里鲍春来占据上风。陶菲克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祝愿鲍春来能延续自己的骄人战绩,再次战胜对手,给陶菲克持续的打击。

  另外,赛会2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对阵丹麦老将乔纳森的比赛也会很精彩,两人之间的较量鹿死谁手赛前的确很难预料。(仁杰)

    延伸阅读:瑞士赛综述:国羽主力顺利进前八 双打伤退严重
        谢杏芳兵不血刃横扫内瓦尔 下一轮遭遇香港周蜜
        小鲍仅战36分钟横扫吴蔚 八强战对决名将陶菲克
        蔡赟膝盖受伤退赛 谢中博/郭振东进八强遇强敌
        张宁遭遇小阻2-0波萨那 八强战将对决名将王晨
        羽联排名:国羽失两项榜首 男双混双被印尼超越
        中国德比战林丹独领风骚 2-0陈郁强势晋级八强

    体坛风云于芬老师,不妨等到秋后炮打司令部

    弃赛:[别拿北京空气当奥运抵制品] ["马拉松王"一个恶意挑衅的幌子]
    金牌:[奥运冠军"五谷丰登"后的反思] [为金牌买单只是解决一时问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张亚雯 | 于洋 | 李龙大 | 克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