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打造国足攻势足球 下令中澳战施压袋鼠后防

  本报综合报道 自从除夕夜的“中伊”之战开始,国家队的战术风格开始逐渐向杜伊极力打造的442“攻势足球”靠拢,并且在东亚四强赛上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实践。尽管高举进攻大旗的国足被打得“鼻青脸肿”,但这仍旧无法改变杜伊“进攻”的理念。在高原进入混氧训练之后,面对质疑的杜伊顶住压力,坚定不移地在训练中贯彻他的理念:“只要我还是国家队的总教练,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坚持我的理念!生命不息,进攻不止!”

  是什么让杜伊如此坚定?3月13日,杜伊针对记者的疑问,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战术理念,针对各方质疑,他的驳斥相当有力。
他说,跟澳大利亚比起来,我们承认自己是弱旅。该进攻时毫不手软,绝对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而且要努力创造进攻的机会!因此我会要求我的队员时刻想着给“袋鼠”的后防制造压力。在控制好自身情绪避免非战术性必须犯规的前提下,要踢得有气势,强悍,让对手有所顾忌。

  记者看到国家队这几天一直都在演练边路传中找以韩鹏为进攻点的进攻套路,即通过边前卫与边后卫的穿插跑动,由边后卫把球传给前卫,再由前卫摆渡后迅速交给下到底线的后卫,然后由边后卫进行传中到对方后卫的身后形成一次进攻。杜伊强调战术就是进攻、两翼齐飞、全场紧逼、混合传球、凶狠逼抢、造越位、反击、盯人防守。事实证明这套有针对性的战术对澳大利亚人行之有效。

  杜伊介绍说,这个套路在打对方反击的时候往往很有效,就是趁着对手回防不到位时突然发动袭击的威力更大,不过一旦对手回防到位,没有了我要求的进攻的宽度和深度,那么我们控球的球员就不要贸然起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