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队

浐灞11将士"智斗"球迷 鲁尼中文流利维森特温情

  真诚,勇敢,赤胆,坚决,梦想,温情,亲密……或许还有忧伤和担心,这一切都可以用来形容昨晚浐灞将士和陕西球迷的心情。

  昨晚7点,本报热线部迎来了多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来本报做客的浐灞队众将士,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和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带领9名球员到达本报与球迷通过电话交流。
在一个小时的活动中,本报热线电话“热”的发烫,有数十名球迷与浐灞队将士“煲”起了电话粥,相互问寒问暖,拉家常,谈人生,随意畅谈新赛季,直到晚上8点的时候,仍然还有球迷疯狂地打进电话。

  11将士“智斗”球迷

  这次心与心交流,心与心相约是早有计划的,在陕西中新浐灞队还在上海的时候,本报就与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取得联系,并邀请他们在昨晚7点到8点到本报做客,接听球迷的热线电话。按照计划,晚上6点55分,成耀东和李建新带领球员总共11人到达了本报。

  由成耀东和李建新领衔的11将士堪称“超豪华阵容”,除了他们两位俱乐部高层外,还包括浐灞队队长王云,陕西籍球员王尔卓,守门员吴彦晟,新加盟浐灞队的球员王鹏、姜晨、张澎以及外援维森特和鲁尼,忻峰虽然还没有正式加盟球队,但是他作为浐灞队确定引进球员也来到了本报。

  在长达一个小时与球迷的电话交流中,包括成耀东和李建新在内,都非常耐心地接受了球迷所提出的问题。即使是面对一些“尖锐”问题,他们也进行了认真的回答。王云等人由于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因此已经属于“老手”。当有球迷提到王云今年一度要回上海这个尖锐问题的时候,王云笑着回答说:“完全是因为家庭原因。”但是他也表示,在经过这两三年的适应之后,他已经非常喜欢西安这座城市了。守门员吴彦晟平时少言寡语,但是这次接听电话则属于“超水平发挥”,有球迷就他的性格提出了“质疑”,认为他作为守门员有时候显得太文气了,不过吴彦晟表示,守门员的气质是要分场合的,在比赛中,有时候需要“火爆”的性格来威慑对手,但是有时候,也需要冷静,来让自己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忻峰由于还没有正式加盟浐灞队,反倒是让球迷更加关心他的未来,而忻峰也用一种非常坚决的口吻说:“虽然现在还无法预料未来,但是我坚信,我是一定会留在陕西的。现在,我不是已经在西安了吗?”忻峰这样的回答,也让这位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王鹏已经是第二次来本报做客了,但是这次和球迷交流心情却有所不同:“上一次来,还觉得心中没底,但是这次来更加亲切了,因为我已经决定要把陕西当作我的第二故乡,直到最后退役。”也因为如此,王鹏表示,为了不让所有人失望,“我会全力以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争取为球迷进更多的球。”

  腊牛肉成“西北狼”美味

  由于浐灞队下午进行了训练,并且快到下午6点的时候才结束。因为时间上的关系,参加本报活动的浐灞将士无暇顾及吃饭,就不得不匆匆从训练基地赶到了本报。而经过一个下午的训练,球员们显然是已经感到了劳累和饥饿,本报提供的香蕉等水果和饮料也远不能解决他们的“温饱”,短短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些食物就已经被他们吃了个精光,有些球员则是一放下电话,就继续坐到饭桌前饱餐,看上去一片热闹的景象。

  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非常关心这些球员,看到众弟子还没有吃饱的意思,就偷偷跑出去到附近的老兰家买了一大包腊牛肉,还有数十个大饼,让球员们夹着腊牛肉吃。这样的吃饭和这样的饭食对于刚刚来陕西的忻峰、姜晨和张澎等人自然感到“新奇”,所谓“饥不择食”,更何况这还是自己难得一吃的美味佳肴,他们几乎每个人都吃了三个以上,边吃还边感叹说:“真是好吃!”

  对于肉夹馍这样的食物,“老油子”巴西外援鲁尼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他说:“我很爱吃这样的食物,而且我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在西安品尝各种各样的吃的,这里的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另外,我还喜欢上街购买很多东西。”鲁尼如今已经可以很流利地说几句中文了,在接听球迷热线的时候,虽然旁边还坐着翻译,但是他却能用中文先说上两句,不过随后他就开始用英语甚至是葡萄牙语进行“论道”了,球迷当然是一头的雾水,惹的现场所有人都哄堂大笑。相比而言,维森特在中国闯荡了几年后,现在已经变得成熟了许多,他和球迷交流,要温情许多,话语间无不透露出自己对球迷的感谢之情。

  将帅一心勇闯2008

  电话那边,球迷对浐灞将士充满了关怀,也对浐灞队新赛季充满了众多的疑问。不过浐灞队主教练和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都共同表示,在俱乐部稳定发展而球队实力有了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浐灞队本赛季一定会取得一个好成绩。

  陕西籍球员王尔卓对于现在的浐灞队信心十足,他认为,浐灞队新赛季随着人员的调整,整体实力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中前场,姜晨现在在右边前卫上作用非常明显,他的突破能力很强,而且也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除此之外,王尔卓认为,王鹏、维森特、鲁尼和王云等人组成的中前场,会给任何一支球队制造很大的麻烦。身高2米,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张澎则是个多面手,他说:“我以前是打后卫的,但是在到了大连之后,则改打前锋。”对于自己现在的位置,张澎相信教练能够让他去踢最合适的位置。由于在此前进行的热身赛中已经进球,因此张澎似乎对打前锋更感兴趣,而且现在的浐灞队也需要一名高中锋。而浐灞队目前在得分方面期望值最高的球员当然是姜晨了,他说,在热身赛中,自己已经在同上海东亚、浙江绿城以及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进了三个球了,“现在,我已经越来越适应球队的打法了,新赛季,我会取得更多的进球,并且希望能在明年正式转会(陕西中新浐灞队)。”

  晚上8点,浐灞队将士要结束这次活动了,但是本报的热线电话却还接连不断,李建新在临走的时候笑着说:“连宝鸡和延安的球迷都给我们打电话,看来,我们必须要在今年取得一个好成绩了。”

  记者申伟实习生韩传友姚友明

  浐灞与球迷联谊

  成耀东:陕西球迷真好


  本报讯(记者王瑞实习生姚友明)昨天下午,浐灞队与百名陕西球迷在丈八基地训练场召开联谊会,虽然场地有些简陋,但气氛非常好,浐灞球迷齐喊浐灞并呼喊着新加盟球员的名字。面对球迷的热情呼唤,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成耀东非常感动地表示,“陕西球迷真好,球迷的热情支持对我们是个鼓舞。感谢球迷,我们会用好成绩来回报球迷的。”

  在联谊会现场,“欢迎浐灞将士回家”、“欢迎忻峰、姜晨、张澎加盟”和“欢迎维森特和王鹏再回西安”的横幅非常醒目,这不仅反映球迷对整个球队的支持,也体现出球迷对新加盟球员的爱戴。联谊会在“狼”迷的一片呼喊声中开始,球迷向王鹏、忻峰、维森特献花,忻峰更是表态:“我感受到了西安球迷的热情,我会好好训练为球队取得好成绩甚至是夺冠而努力。”西安娃王尔卓也感受到了乡党球迷的热情,王尔卓说:“谢谢球迷,我2008年会更加努力,争取多进球。”

  由于浐灞队还要进行训练,因此联谊会时间持续不是特别长,但球迷与浐灞的鱼水情深已经完全显现了出来。在一片陕北号子声中,联谊会结束了,球迷主动走出训练场,开始在场边为“西北狼”训练叫好。

  本版照片均为记者王健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 吴彦晟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