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瑞士羽球赛将演经典战 小鲍战陶菲克男双遇强敌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轮角逐,2008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五个单项决出八强,国羽队绝大多数好手顺利过关。可以这么说,从今日起瑞士赛才真正进入高潮,今天演绎的1/4决赛,多场比赛扣人心弦。>>>鲍春来能越过陶菲克这一关吗?

  男单:小鲍大战陶菲克 密切关注乔纳森

  林丹VS塞鲁阿莫。马来西亚男单好手如云,最新世界排名仅30位的塞鲁阿莫仅是第7号人选,排在李宗伟、黄综翰、李传成、罗斯林、哈菲兹、杨佳滨之后。这次他先后击败6号种子索尼以及师兄黄综翰两位世锦赛亚军得主,成为男单八强中的最大黑马。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塞鲁阿莫时隔一年前后又一次闯进超级赛(6星级赛)八强,足见这匹黑马的成色。根据以往战绩,三战皆胜的林丹明显占优,但两人毕竟有四年未碰面,加上塞鲁阿莫近来状态奇佳,一定程度上给这场比赛带来一定悬念。

  鲍春来VS陶菲克。媒体素来爱炒林陶大战,其实中国男单二号鲍春来却是一位实实在在的“陶克星”。鲍春来身材高大,控制面大,此特点恰恰对上球路多变的陶菲克,这也是陶菲克鼎峰时期也奈何不得小鲍的主要原因。近两年,陶菲克状态有所下降,小鲍能否再显锋芒,值得关注。

  李宗伟VS乔纳森。这场比赛虽与国手无关,却依然值得关注。目前乔纳森是陈金能否保持积分四强之列的最大威胁,乔纳森若闯进李宗伟一关,半决赛迎战苏西洛和瓦查之间的胜者,难度要小得多。一旦闯进决赛,乔纳森的积分将反超陈金,在积分赛即将画上句号之际,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由此看来,李乔之战将是一场焦点之战。根据双方以往战绩,李宗伟4胜2负占有上风。

  女单:国手斗“海外兵团” 谢张两将有险阻

  谢杏芳VS周蜜。一方是中国女单“一姐”,另一方曾经是中国女单最具实力的明显,这场比赛本身就极具吸引力。四年前,周蜜曾与张宁、龚睿那、谢杏芳并称中国女单“四朵金花”,世界排名一度居世界首位,也曾是世界单打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因种种原因,周蜜与桂冠一一擦肩而过。去年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周蜜虽实力不比鼎峰时期,但不足一年时间世界排名迅速升至第11位,足见功底忧存。在国家队期间,周蜜是谢杏芳的绝对克星——八战八胜。最近一次对阵是去年澳门公开赛,当时谢杏芳2:0将周蜜挡在四强之外,两局仅失26分。不过当时周蜜复出仅数月,参考价值并不大。两个月前,周蜜在韩国公开赛连胜张宁、卢兰后夺标,实力似乎进一步回升。在中国女单内外交患之际,这是一场不容忽视的超级对抗。

  张宁VS王晨。两位大器晚成的老将均曾是国家队的失意者,也是赛场上的一对冤家。双方17场国际比赛对抗中,前14场张宁优势明显——13:1。后三场均发生在去年,王晨2胜1负,分别是印尼超级赛、世锦赛击败了张宁,巧合的是,王晨07赛季的两大亮点恰恰是印尼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目前,张宁正值运动生涯又一个低潮期,此回面对强敌,不容乐观。

  另两场比赛也是国手与“海外兵团”之争——卢兰VS徐怀雯、朱琳VS皮红艳。近两年,徐皮两人对中国女单的冲击力有所下降,风头不及拉斯姆森、王晨、黄妙珠等人,但两场比赛均涉及到奥运积分赛,不容疏忽。尤其是朱琳与皮红艳之战,两方积分分居第五、六位,朱琳如胜有可能缩小与王晨的差距,反之则进一步加大晋级奥运会的难度。

  双打:男双独苗遇恶战 混双两战扣心弦

  因付海峰/蔡赟弃权,中国男双二号人物郭振东/谢中博幸运闯进八强。对目前奥运积分处于第10位左右的郭谢两人来说,奥运积分还未完全坐稳,1/4决赛与韩国好手郑在成/李龙大一战便显得相当重要,胜则大功告成,负有可能带着一点点悬念参加奥运积分赛压轴战——亚锦赛。郑在成/李龙大是韩国一号男双,世界排名第五,曾夺得07世锦赛亚军、08全英赛冠军等佳绩。两方历史交战纪录,郭谢组合1胜4负,唯一一场胜利恰恰是双方最近一次交锋,这也给双方第6次交锋制造了一丝悬念色彩。

  中国女双有四对组合进入八强。最强对手李孝贞/李敬元至少要到半决赛才会碰面,因此1/4决赛还没有悬念可言。

  谢中博/张亚雯VS李龙大/李孝贞。李龙大/李孝贞世界排名明显不及位居第4位的中国混双二号谢中博/张亚雯,但如考虑到两人合作仅一年,其间仅参加了7站比赛,排名仍进入十强,就不难看出这对韩国组合的能力。近一年来,韩国“二李”曾两度与谢中博/张亚雯碰面,均战而胜之,更印证了他俩的实力。谢中博/张亚雯若取胜,将更加稳固四强席位。

  林培雷/玛丽莎VS克拉克/克洛格。这又是一场与国手无关但又不容忽视的赛事。中国混双能否在最后阶段创造奥运席位满席的奇迹,目前位居第三位的印尼人林培雷/玛丽莎是最大障碍。此役林玛若获胜,将增加1300多分,直通奥运概率进一步增大;反之则给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反超创造条件。可以这么说,这是一场事关中印双方命运的关键之战。 王全立

   延伸阅读:瑞士赛女单八强演准内战 国羽全面对抗海外兵团
             双打冠军郑波曾当逃兵 辗转羽球情缘欲为父圆梦
             陶菲克逃过一劫挺进八强 世锦赛克星因脚伤退赛
             蔡赟膝盖受伤退赛 谢中博/郭振东进八强遇强敌
             全英决赛留下"后患" 腰伤复发郑波为保奥运退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陶菲克 | 乔纳森 | 鲍春来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