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40岁张山落选奥运仍展豪情:力争参加下届奥运

  本报记者 妙红

  即将在本土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张山、陶璐娜却将无缘靶场,在资格赛中她们并没有因为老奥运冠军的资历受到照顾,却一直宣称决不放弃。

  在3月11日举行的国家射击选拔赛女子双向飞碟第一轮比赛中,张山与其他四位世界冠军为唯一一张奥运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但最终仅获得第四名,和头名魏宁相差42分,虽然张山还可以在余下两轮比赛中争取“替补”的资格,但实际上她已经被关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之外。

  张山今年已经40岁了,作为一名女人,应该是相夫教子的年龄。2004年在与澳大利亚粉丝巴恩斯成婚之后,人们也一直以为张山从此将开始她的二人世界,远离靶场。但实际上,从她结婚那天开始,她就没有打算过放下手中的枪。

  今年,为了备战奥运资格选拔,张山远赴澳洲,在丈夫的陪伴下,天天在佩斯市一家射击场进行着严酷的冬训。作为老资格的奥运冠军,张山完全“有本钱”伸手向射击队要一个名额,但张山自己不会这样做,射击队也有硬性规定,所有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必须参加队内的资格赛,算得上是“大义灭亲”。而且五名冠军级别的选手争夺一张入场券,不可谓不残酷激烈。赛前,张山的排名为第二名,但第一轮结束只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这并没有影响这位40岁老将的豪气,她不仅表示要打好最后的两轮比赛,争取替补资格,更表示:“不能参加北京奥运自然遗憾,但是我还可以争取下一届奥运会,我要做的仍然是积极训练,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