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泰达将士期待亚冠 雅拉宾斯基淡看名次务实至上

  3月12日,新赛季的亚冠联赛正式打响,中超新科冠军亚泰队与亚军国安分别迎战了各自亚冠征程上的第一个对手。与此同时,正在济南鲁能基地操练的天津队的队员们也都对两场比赛给予了关注,很多队员都在酒店内从头到尾观看了两场比赛的直播,但很少有队员知道,只要能够在今年联赛中杀入前四,那么2009年的亚冠赛场上或许真的就能见到天津队的身影。

  北京时间3月10日,亚足联在吉隆坡举行的亚洲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上,初步决定将把2009年亚冠联赛改为欧冠模式,参赛球队由29支增加到32支球队,冠军奖金也由50万美金提高到100万美金,每场比赛的出场费也将大幅度增加。2009年,中超联赛作为第一档次,将获得选派四支队伍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的机会。

  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给队员时,大家的语气明显变得兴奋起来,白毅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我只看了一点儿昨天亚冠的比赛,亚泰和国安都赢了,这个结果挺好的。以前在中超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现在我是真心祝愿中国的俱乐部队能够在亚洲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今天还是第一次听说亚冠扩军的事情,如果明年亚冠真的能够扩军的话,这对我们而言的确是件好事,拼一拼的话,或许天津队真的有可能成为亚冠联赛中的一员,这也能更好地激励我们为争取好名次而努力。”

  外援马基奇自从加盟天津队后便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是中国国家队或者俱乐部队的比赛,他都会及时关注,12日的两场亚冠联赛他也全都看了。昨天,他在听到亚冠有可能扩军的消息后也向记者谈了自己的观点:“以前在欧洲,我虽然没有踢过欧冠联赛,但亚冠联赛的水平也并不差,能够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都是各国联赛中最好的球队,我梦想着能够有一天代表天津队站在亚冠赛场上。我觉得天津队很有希望,而且我们就应当以参加亚冠为目标,这样才能激励我们向更好的名次努力,只有具备了一支强队的心,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强队。”

  和队员们强烈的反应相比,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对于亚冠扩军似乎倒是看的很淡,也许是此前就有所耳闻,当记者告诉他这个消息时,他并没有表现得和队员们一样兴奋,而是非常冷静。雅拉宾斯基说:“现在谈论这些还为时尚早,让我展望天津队今年的成绩也不大现实,因为成绩是与人员配备息息相关的,现在外援前锋还没有到位,我不好说天津队今年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但参加亚冠一直是我和队员们的梦想,不管最后亚足联是否决定真的扩军,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向这个目标前进,而且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曾经距离这个梦想很近很近!我希望今年如果再次面临这样的机遇,我的队员不会轻易地放弃。”□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