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两个湖北女人一出体坛闹剧 于芬向上检举周继红

  两个湖北女人,一出体坛闹剧。

  自从今年1月,于芬请求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传出,中国跳水队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又传出,回归国家队之路已经基本被堵死的于芬,将要就国家队奖金分配问题向中纪委检举周继红。

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于芬证实,她确实正在准备向中央纪检委递交的材料,并且向记者透露,她这么做并非要针对某一个人,而是为了维护自身的清白。

  “我说的话都是有凭有据的,但是其它的东西,我并不想解释;

  为了我自己的名誉和清白,我必须要做一些事情;

  可以说,国家队的训练废掉了不少好苗子。“

  数百万奖金只到手15.7万

  运动员们在国际比赛中为国争光,赛后都会得到国家给予的相应的物质奖励,这一点对于教练员其实同样适用。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规定,凡是分管的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或是亚军,教练员同样可以按照比例获得国家下拨的奖金。

  而于芬之所以要向中纪委检举周继红,问题也就出在了这个“钱”上。据于芬介绍,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王鑫、林跃、何姿等队员,自从1998年以来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取得过无数冠军和亚军的荣誉,“按照规定,国家队上述运动员的教练员都下拨了奖金,而且部分省市也对这些运动员的教练下拨了奖金,而这些奖金基本上都汇集到了国家队负责人的手上。”于芬表示,据她统计,这些奖金的总额应该达到了几百万元人民币,而且周吕鑫、王鑫等队员都是她在清华跳水队一手培养起来的,但是到目前为止,她仅仅拿到了15.7万人民币。

  上告中纪委只求自身清白

  其实,奖金如何分配在各支运动队中都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而且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一些矛盾,但是由于相互之间的利益关系,这种矛盾一般都是私下里协调,很少会像这样曝光于众目睽睽之下,更不要说惊动中纪委了。那么,于芬为何要采取如此尖锐的手段呢?

  对此,于芬一开始并不愿回答,“我可以跟你说的是,我说的话都是有凭有据的,但是其它的东西,我并不想解释,最近一段时间,就我和游泳中心以及跳水队之间的事情我已经解释了很多了。”然而在与记者又闲聊几句之后,于芬却又主动扯到了“上告中纪委”这个话题上,“我这么做其实也是被逼无奈,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清白。”

  在最初接受记者采访时,于芬就曾经提到过奖金的问题,但并未表示会在此问题上采取措施,“我这也是没办法,几天前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的钱已经全部都给我了,而我之前曾经表示没有全部拿到,那这个问题就变得很简单了,不是他在说谎,就是我在说谎,而我确确实实没有拿到那些钱,如果我现在不对此有所行动的话,那就等于我默认我说谎了,我拿到那些钱了,这是肯定不可能的。为了我自己的名誉和清白,我必须要做一些事情。”

  至于上告中纪委,于芬解释说,那是因为她在此前已经将一封检举信送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检举信中很明确地指出中国跳水队的财务管理非常混乱,身为跳水队领导的周继红等人没有兑现本应属于他人的巨额比赛奖金,但是已经1个月过去了,总局纪检委依然没有任何回应,所以她只能向中纪委上告,至于材料,目前还在准备之中。与此同时,于芬还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的可能性。

  直言国家队教练误人子弟

  虽然存在矛盾,但于芬对于国家跳水队的现状还是十分关心的,而她也直言,国家队教练的执教水平存在很大的问题,“可以说,国家队的训练废掉了不少好苗子。”

  来自四川的贾童和来自湖北的袁培琳这两位女子10米台项目新星的陨落,就被于芬认为是最典型的例子,“她们两人一度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夺金的希望,但是2007年之后竟然连国家队主力位置都不保了,据我从贾童的亲属和湖北队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两名队员状态大幅下降,主要原因就是国家队的训练方法出了问题,而在队员竞技状态下滑后,又没有能力帮助她们恢复。”捷报奥运联盟记者陶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矛盾 | 周继红 | 王鑫 | 周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