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解密柳承敏乒坛皇帝路 展望奥运最大对手非王皓


  “王皓发球,我回搓短球,然后他用反手拉,留下了空当,我直接杀了一个直线,比赛结束了。当时我是以攻球的动作结束,条件反射似地一下子跳了起来,我看到了金择洙教练。如果那时我是以防守动作结束的话,肯定会向后面倒,躺下去的。” >>你认为柳承敏的奥运前景如何

  还记得雅典奥运会金牌赛点那一球的情形吗?对这个提问,柳承敏的回答是“当然”。“当时的总比分是3比2,局分是10:9。在最后的一瞬间,金择洙教练比我跳得还高。我抱着他的时候,非常高兴。如果这些都记不起的话,我就不是人了。”

  是的,雅典奥运会的最后一幕仍然完完整整地保存在他的脑海之中。那块金牌把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的自信激发至顶点,那个时刻也成为以后四年间柳承敏人生的转折点。

  其实,柳承敏的金牌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自1993年玄静和之后,韩国人再没有到达世界的顶峰,韩国乒乓球因柳承敏的这块金牌而重新灿烂地复活。他那执着的、一拍接一拍的扣杀令所有韩国人倾倒。乒乓球作为韩国体育传统夺金项目的面貌也得以重现。这与单项世界大赛的层次不同,这是韩国人在奥运会中得到的成功。这块金牌也成为使韩国得以继续保持乒乓球强国地位的原动力。

  四年过去了,2008年到了,奥运年的味道又一次弥漫在空气中。雅典奥运会时23岁的柳承敏已经27岁了。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上,他不是挑战者,他是站在卫冕者的立场上去战斗。

  在奔赴战场之前,许多人都要听听卫冕冠军的感想。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四年,他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在奥运发祥地夺取奥运会金牌,提高国家威望的柳承敏还能在中国再现当年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金择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