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解密柳承敏乒坛皇帝路 展望奥运最大对手非王皓

  混乱的环境令人遗憾

  四年前与现在没有什么不同。当时和现在最可怕的“敌人”都是中国队。四年前,柳承敏仅仅凭借着自信打败了强敌,如今,中国队的壁垒仍然如此之高。无论当年还是现在,柳承敏都必须拼尽全身的力量向强敌冲击。

  不,四年前与现在有许多的不同。当时在决赛中相遇的王皓已经成长为更加令人生畏的对手。奥运会比赛项目中也没有了双打而引入了团体战。王励勤和马琳等强大的中国队员们为了在本土进行的奥运会中包揽全部冠军,正在一刻不停地进行着备战。

  另外,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世界排名第四位,尚可在奥运会中得到四强种子席位。而现在他已经落到五位以外,以现在的排名,很难期待在对阵抽签中占到便宜。那些经常在国际比赛中令他头痛的波尔、萨姆索诺夫等欧洲顶尖选手,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碰到。

  “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我必须去拼的对手。要想击败世界各路高手,我必须发挥120%以上的实力。他们当然也有弱点,中国选手们因为是在自己国家比赛,只能是搏命一战,反而会有心理负担。为了到时能把实力全部发挥出来,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扎实地进行准备。”

  对于现在所存在的问题,柳承敏给自己下的诊断是“慢热”。到现在为止他所参加的许多比赛,都是在比赛的初期遇到难关。只要能顺利通过前两轮,往往都能走得很远,甚至打入最后的决赛。在北京奥运会中,他无法得到4强席位的可能性非常大。即使如此,也不用太担心。问题是如何顺利地打好前几轮的比赛,这也将取决于他在备战的过程中能否保持精神高度集中。

  还有一些与以前不同的情况。在备战雅典奥运会时,他得到所属队以及大韩乒乓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他可以扎实地进行训练。但是现在不同了,前一段时间韩国国家队发生了换帅风波,现在的备战环境并不理想。在2007年末进行的各种国际比赛中,他都是在比赛初期即被淘汰。柳承敏自己表示输球的原因是精力不够集中,但如果是比赛之外的因素在起作用,这个问题可不小。

  不过,现在离奥运会开始还有很多时间,而且在奥运会之前还有世乒赛团体赛。对柳承敏来说,他只能盼望着韩国乒乓球界能够早日平静下来,让选手们能够集中精力展开训练。不知不觉之中,北京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了,柳承敏的脚步却因一些意外的因素而快不起来,这是非常遗憾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金择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