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小将惠若琪入选国青 陈忠和坦言为2012年做准备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女排国青队的集训名单,其任务是备战今年9月的亚青赛。这份悄然公布的名单中有一人早在2个月前已被陈忠和调入国家队,她就是年仅16岁的江苏小将惠若琪。排管中心的新调令是否暗示她将以国青比赛为主,无缘奥运会?昨天,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对此表示否认,但主教练陈忠和却话中有话。

  "惠若琪能进入两个队的集训名单说明她受重视,中心也希望她多些锻炼机会。"李全强说。但他却无法讲明两队将如何使用惠若琪。"看哪边的任务重吧,哪边需要就去哪边。不过国青的比赛那么晚,他们不着急。"国家队和国青队都在漳州基地集训,惠若琪真要两边跑也不是难事。但据以往经验,有幸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小将上场机会其实很少,一旦遇到国青队集训就以后者为重。

  如果惠若琪的重心放在国青队,那么中国女排奥运主攻手位置的竞争者就少了一个。在今年中国女排15人集训名单中,主攻手除惠若琪和19岁的赵燕妮两名新人外,还有杨昊、王一梅和李娟。陈忠和经过中古对抗赛的检验,对后三位主力的表现非常满意,"杨昊稳定,王一梅后三场终于恢复水平了,李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还需要改进。"对两名新人,他表扬了其训练积极性,"很拼命,对老队员有促进作用。以后有机会,会让她们上场的。"他随即话锋一转,"但她们更多地还是要为2012年作准备,那时她们就完全成熟了。"(高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陈忠和 | 李娟 | 王一梅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