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欧冠独挑英超群魔 红蓝重现米兰夺冠轨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8强终于产生,正如赛前预期,英超四强未能避免直接对话的命运。而作为八强中唯一有望挑战英超霸主地位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则被抽中上签,8强中综合实力较弱的沙尔克04实难给予巴萨造成太大威胁。进入半决赛后,很可能出现巴萨勇斗英超三杰的盛况。

  1/8比赛过后,英超四强悉数晋级,米兰双雄双双败在英超豪门脚下。8强抽签结果产生之后,淘汰米兰双雄的两支英超球队不幸提前遭遇火拼。阿森纳与利物浦间的胜者在半决赛中极可能再次面对英超同门。因为切尔西同样位列上半区。

  切尔西沿续了其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的好运,费内巴切作为唯一一支五大联赛以外的球队将在两回合比赛中面临“卢布军团”的强大考验。切尔西CEO肯扬在抽签仪式结束后颇为兴奋的表示:“我当然高兴,最主要的是,我们避免了和另一支英格兰球队过早的相遇。”

  曼联抽中罗马,这样的结果相信双方都愿看到。一年后的罗马能否复仇成功将是其最大看点。不过考衡双方综合实力,曼联晋级希望明显大于意大利人太多。如此算来,巴塞罗那如若成功晋级,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时“三英战吕布”的经典场面必将魅影重现。只不过,“奉先”的角色从米兰人变为了加泰罗尼亚人。

  上半区英超内战姑且不谈,巴塞罗那作为8强中唯一一支有望打破英超垄断地位的球队,其势必肩负重大责任。上赛季米兰杀入四强之后,《米兰体育报》曾经调侃“英吉利海峡的东面都在支持米兰”。颇为巧合的是,巴萨如今局面竟与当初米兰万般雷同,去年1/4决赛,米兰对阵拜仁,1年后,巴萨遭遇同样来自德甲的沙尔克04,而去年曼联在1/4比赛中遭遇罗马,1年后的今天同样如此,去年利物浦和切尔西会师半决赛,今年这种对阵仍可能重现。

  巧合远未结束,04-05赛季,米兰、利物浦会师决赛,利物浦夺冠;一个赛季后,巴萨、阿森纳决赛碰头,巴萨胜出;而在上个赛季,米兰红军再度碰面,胜者变成米兰;而本赛季中巴萨是否沿续这种神秘规律,要知道,米兰去年正是在决赛淘汰曼联之后最终决赛会师红军。此番巴萨与曼联身处同一半区,而两年前的决赛对手阿森纳则处另一半区,两支球队果真最终会师决赛?太多的历史曾不止一次让人相信,冥冥之中有轮回,某些非自然因素总能周而复始的创造神奇。巴萨和曼联一共交锋7次,2胜3平2负,进15球失13球。在欧冠历史上交锋4次,巴萨1胜3平,这也是阿苏格拉纳人杀进最后决赛的心理优势。

  不过,足球比赛的胜负仍将倚仗绿茵场上的真实对决来去决定。如今天时地利人和已将巴萨紧紧环抱,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里杰卡尔德若想真正实现王朝大统,欧冠战绩显然便是考衡其在巴萨百年历史客观地位的有效标竿。巴塞罗那历史上共与英格兰球队交手60次,27胜16平17负,进107球失74球,16天后,1/4决赛全面开打,红蓝军团能否复制米兰奇迹,首回合比赛就有望揭开谜底。(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