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柳海龙未放弃北京奥运梦想 重返国家队希望渺茫

柳海龙希望依靠自己的努力打进奥运会。摄影记者 许可
柳海龙希望依靠自己的努力打进奥运会。摄影记者 许可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3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在北京表示,中国将派出散打和套路的中小级别选手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武术比赛,而选拔范围则主要集中在参加过世界锦标赛的前六名运动员上。

  对此,正在珠海为5月复出战进行秘密封训的前中国散打王、前世锦赛冠军柳海龙表示,哪怕只有一丝可能,自己也将为跻身奥运会武术赛事竭尽全力,“机会和希望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我相信只要像许三多那样,真真正正地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哪怕是最后失败了也无怨无悔。

  在获悉柳海龙渴望重返国家队,并希望争取最后机会参加奥运会散打比赛的消息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柳海龙毕竟停训两年多了,而且才刚刚恢复训练,要想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将状态重新调整到最好,可能性不大,“中国这次在散打项目上只计划派出男女各一名选手参赛,而男子选手基本锁定为56公斤级的张帅可。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张帅可出征奥运会的可能性在九成以上。可见,柳海龙要想参加奥运会,难度不是一般之大。”

  中国散打“重拳出击”小级别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武术被列为了特设项目。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大约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表示将参加此次赛事15个项目的角逐。与举重等项目一样,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报名参加15个项目中的8个项目。如此一来,在散打和套路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将无法在各个项目中尽遣好手参赛。

  鉴于中国的中量级和重量级散打选手与伊朗、俄罗斯等国运动员水平相近,甚至在个别级别上略逊一筹,总局武管中心为了确保在散打项目中包揽所有金牌,决定派出中小级别选手参加。如此一来,对于一直谋划重出江湖大计的柳海龙而言不失为一个重大打击。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张帅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