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科威特赛次轮王励勤爆冷出局 勒古也成王者杀手

王励勤
幻灯:王励勤遗憾输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在2008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焦点战役中,赛会3号种子中国老将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3-4不敌法国选手勒古,成为开赛以来首个出局的种子选手。法国的勒古目前最新世界排名第62位,刚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王励勤的出猝然出局很是让人惊讶。

  可能是很不适应对手的打法,双方在第一局开始后就陷入激战,王励勤几度想在比分上拉打差距,但都被勒古拉住。当双方战到第一局的最后时刻,王励勤的一个关键性失误让勒古占得先机,他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王励勤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意识地调整了战术,也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他立即就以11-6将局分扳平。第三局依然是王励勤的天下,他完全掌握了局面,以11-4将局分超出。正当人们以为局势要朝着悬念越来越小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法国选手勒古在第四局展开大反攻,双方在比分上数次打成平局,最后比分来到了14-14。这会又是勒古发威,他再次连得两分以16-14将总比分改写为2-2。第五局王励勤算是清醒过来,他以11-2再次扩大比分。但接下来的局面是所有人都难以预料到的,勒古抓住机会连续以11-6、11-5取得胜利,在局分上实现了大逆转,最终王励勤以3-4不敌对手,第二轮就惨遭淘汰。 >>您认为王励勤这次失利是偶然还是必然?

  这已经不是王励勤第一次出现这种非常意外的情况了。去年下半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小组赛阶段,王励勤就意外地不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王励勤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而梁柱恩的世界排名是第54位。就在本月月初结束的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比赛中,王励勤就在小组赛里输给了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今天王励勤输给的这个对手勒古,世界最新排名62位,与菲力蒙一样只能算是欧洲三流选手。

  这还不包括去年在西班牙男乒世界杯上,王励勤输给柳承敏那场关键的球。王励勤总是容易在对阵实力明显比自己低的选手时出现意外,这的确是个大问题。对手是欧洲三流选手、对对手的打法很不熟悉、对手很少参加国际正式比赛,很少打到碰国乒主力的程度,这些借口似乎已经不能说明问题。刚刚在中国香港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王励勤,需要好好总结今天的教训,否则今天这种爆冷输球的一幕还会继续重复下去。(红星耀) >>您认为王励勤是否容易在对阵实力低的对手时出意外?

    延伸阅读:科乒男单次轮:王励勤爆冷出局 本轮流行"4-1"
              科赛女单首轮:中国六女将晋级 刘诗雯阻截唐娜
              科乒赛双打首轮:韩女双全军覆没 国乒六对过关
[王励勤遗憾输球]
王励勤遗憾输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