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备战奥运出奇招 改游1500米自由泳要进前三

  本报讯 穿着黑色漆皮外套,戴着耳机,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酷酷地从萧山机场走出来。“这个男孩真帅!”接机的路人没认出这位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但被他帅气的外形吸引住了。

  昨天,由朱志根教练带队,包括名将吴鹏、杨雨(杨雨新闻,杨雨说吧)、孙杨在内的游泳小分队,从昆明高原赶到杭州。

他们和正在萧山集训的中国游泳队大部队会合,备战月底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累啊,真的挺累。”刚刚从昆明高原下来,吴鹏明显比过去瘦了。可能是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的缘故,神情也有些疲惫。“我没瘦多少吧,也就两三斤。”吴鹏下意思地摸了一下肚子。

  身边他的队友孙杨感慨道:“我也觉得他瘦了,真瘦了,练得拼命啊。”吴鹏自己倒很谦虚,“11月到现在,上了几次高原,练得效果不错,但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刚走下飞机,疲惫的吴鹏喜欢听音乐放松,但提起比赛,他的眼睛马上亮了。“这次我报了三个项目:100米蝶泳、200米蝶泳、1500米自由泳。”

  游1500米?记者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要知道,吴鹏的奥运主攻项目是200米蝶泳,又追问了一遍。他淡淡地笑了:“真的。”“是游着玩的吧?”“不,目标是进决赛。”主攻1500米自由泳的孙杨看不过吴鹏的“谦虚”:“他能进前三。”看来,这次冬训,吴鹏的变化还真不小。

  今天下午,队员们难得放假休息半天。所以,杭州小伙吴鹏昨晚没有让妈妈到机场接机。17岁的孙杨也是这么想的。但他的父母早早来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楼前,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惊喜。

  去年11月,孙杨爸爸因意外车祸受伤后没多久,孙杨就跟着国家队上高原了。现在基本痊愈的爸爸,特意开车来萧山看他,孙杨特别高兴,主动汇报起今年冬训的成绩:“这次高原练得不错。争取在绍兴再达A标!”这次全国冠军赛,孙杨一人报了三个项目,分别是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孙杨 | 杨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